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活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活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清明節,學校組織四年級全體師生去烈士陵園掃墓。同學們穿着整潔的校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拿着親手製作的小白花,排着整齊的隊伍向烈士陵園走去。 

  一來到烈士陵園,就看到一座高高的大門,走過大門來到前堂,它和大門一樣有古代風格,抬頭一看,堂頂有一龍一鳳,美麗極了。石梯上兩旁的蒼松拔地而起,使烈士陵園顯得更加莊嚴肅穆。桂樹輕盈柔美,樹下長滿了綠油油的小草,落滿了硬硬的松葉。我想可能我們的工作人員希望我們的先輩能在一個舒適幽靜的環境里安息吧. 

  到了陵園廣場,廣場中央聳立着一個高大的紀念碑,上面刻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幾個金燦燦的大字。隊會開始了,首先,幾個少先隊員代表把我校準備的花圈獻了上來。接着,烈士陵園的講解員給我們講述了解放安康的悲壯故事:要解放安康,關鍵就在於牛蹄嶺,敵我雙方便在大、小牛蹄嶺展開了戰鬥,我軍55師英勇善戰,這場戰鬥打了三天三夜才結束,我軍大獲全勝,可年僅28歲的55師師長孟俊奇卻死在了敵人的炮彈之下;牛蹄嶺戰鬥發生在共和國誕生的前夜,這次戰鬥重創了敵軍,加快了解放大西北的進程。我被一個個英勇的戰士感動了,心想,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是烈士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發奮學習,長大好報效祖國。然後,我們在紀念碑前一起高唱《少先隊隊歌》,我們用歌聲向先烈表達我們的理想和奮鬥目標。最後,大家有序的將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恭敬的獻給了我們的先輩們。 

  隊會結束后,我們來到了牛蹄嶺展覽館,那裡有立體作戰地圖,戰鬥示意圖、戰鬥油畫等許許多多的展出品。我最喜歡的要數立體作戰地圖了,這個地圖不像普通地圖只是一張紙,它凹凸不平,山川、河流,敵軍、我軍,統統標的一清二楚,就像是一個壓縮的土地一樣。 

  等我們一一參觀了展出品后,終於可以參觀墓碑了,我們先來到一座六角亭里,裡面立了一塊大碑,上面一一記錄了革命烈士的姓名和職位,同學們紛紛把紅領巾獻給了他們。在山腰,我見到了兩位革命重要人物的墓碑,一個是57師師長符先煌的墓碑,他是1932年參加紅軍的,終年80歲,一個是55師師長孟俊奇的墓碑,他1931年參加紅軍,終年28歲。這兩座墓碑十分莊嚴,我深深的給他們行了一個隊禮,表達我對他們的崇高的敬意。放眼望去,山上還有許多墓碑,我想:他們是為了安康人民而犧牲的,他們雖死猶生,永遠活在安康人民的心中。 

  這次掃墓活動是為了讓我們緬懷先烈,更激勵我發奮學習,我長大了以後一定會把安康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掃墓活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