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掃墓活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掃墓活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掃墓活動 

  四月桃花盛開的季節,我們全校師生懷着崇敬的心情到上海最大的陵園“龍華烈士陵園”掃墓,它位於徐匯區。 

  一小車程后,我們終於到了莊嚴的陵園,我本以為只有中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和我們小學生,沒想到還有幼兒園的小弟弟,小妹妹們也來緬懷革命先烈。陵園大道兩旁的松柏一年四季都像一個個士兵一樣守衛着革命烈士們,讓他們好好安息。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我抬頭一看,看到了金光閃閃的七個江澤民題詞的大字“丹心碧血為人民”。掃墓開始了,大家一個個都肅靜,立正。接着廣播里奏起了雄偉嘹亮的《國歌》。放好國歌后,少先隊代表為革命烈士獻上的花圈。之後,我們崇崇敬敬地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接着,廣播里又奏起了悲哀的《國際歌》,此時,我想起了許多革命烈士,如十八歲的烈士劉胡蘭,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國際主義戰士白求恩等。 

  儀式結束后,我們又參觀了陵園內的牢房。我們看到了一些牢房裡面陰暗潮濕,使我想起“小蘿蔔頭”,我想他們一定像“小蘿蔔頭”一樣面黃肌瘦。在牢房旁是唯一給烈士們喝水的——囚井。最後,我們看了地下通道,沒想到地下也都是些牢房。還有烈士們的寄託和遺書…… 

  我想:如果沒有他們的鮮血,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掃墓活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掃墓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