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活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活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掃墓活動

  在清明節前幾天的上午,我們的心情非常興奮,因為我們老師說今天下午要去掃墓。我們中午就把沉重的書包背回了家,準備了一大杯子水。下午去學校的路上我們發現下雨了,就開始猜測能不能去掃墓。真是天公作美,到我們集合時間,雨過天晴。

  我們起程了,前面一個鮮艷的旗幟,寫着黃色的大字:沂河實驗學校,我們走過了上坡又到了下坡,途中還遇到了“周記”盒飯,我們都哈哈大笑。不一會看到了“華東烈士陵園”幾個大字,我們都狂奔而去,進了烈士陵園,我們看到了花花草草,我們看到的草生氣勃勃,那是烈士的英靈滋潤着那碧綠的小草。我們看到的花,芬芳迷人,那是烈士們歡快的笑臉在為抗戰勝利而歡笑。我們看到的樹筆直挺拔像一個站崗的士兵,那是英靈在樹裡面,那是英靈又一次煥發。到了烈士紀念塔,我們學校的劉麗娜老師宣讀掃墓流程,我們學校還敬獻花圈。我們走到烈士紀念前,有兩個“一小”的解說員,給我們介紹這上面有哪位偉大領袖的碑文,我們不由的讚歎,這兩個小解說員的口才。我們走到了烈士紀念館,走進去一看這裡有好多烈士的名字,一塊碑上有上百個烈士的名稱,在一個碑上我發現了一個叫劉巍安的烈士,這位烈士是跟我奶奶一個庄的,我們走出烈士紀念館。又到了抗日浮雕紀念館,我們一邊走一邊看,走到一幅浮雕前不由得停了下來,是日軍把我們中國無辜的老百姓推落懸崖,我們不由得攥起拳頭。走到了中國抗日戰爭紀念館,我們看出了日中實力懸殊,我們國家當時只有大刀、手槍,而日軍卻有機關槍、望遠鏡。最可恨的是有的日軍隊伍十分卑鄙,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竟使用毒氣彈。

  我們瞻仰完先烈的光輝,使我最自豪的莫過於我們老家出了一個副司令—劉巍安。

  山東臨沂沂河實驗學校五年級:於子琪

您正在瀏覽: 掃墓活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