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環保?火災?代理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環保?火災?代理掃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環保?火災?代理掃墓? 標籤:火災作文 清明掃墓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掃墓有感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幾千年來,杜牧的這首詩似乎成了清明節的特殊氣氛的唯一寫照。

  清明節是我國重大的傳統節日,也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在這一天人們為故去的人掃墓,燒紙錢,人們也利用這次機會帶領孩子去烈士陵園,紀念館,深切緬懷先輩們。尊重傳統,繼承傳統,弘揚文化,吸取內涵。

  清明節燒紙錢也是民間祭祀不可少的。但是,有時候因為人們的粗心大意引起了火災,後果不堪設想。濟南某山上一天着了兩次大火,火勢極其兇猛,人們也忙的“不亦樂乎”!這種祭祀方式對環境也是有弊的。

  為了我們的地球,為了我們的家園。我們大家應該選擇一些環保的方式來祭祀。濟南某墓地為前來祭祀的人們免費提供藍絲帶氫氣球。把藍絲帶系在墓地旁的松樹上,表示對故去人的思念之情。在氫氣球的下面的卡片上寫上要說的話,讓氣球遨遊在藍天的懷抱中。

  網絡無處不在。現實世界與虛幻世界的差別有目共睹,現實世界的人們為了“念”,虛幻世界的人們為了“錢”。本來嚴肅的追思懷念卻沾上了銅臭味。

  虛幻世界——網絡,新潮流形象“代理掃墓”,生活不是肥皂劇,現代化的意義也並非全然否定傳統的節日信仰,“代理掃墓”這出節日亂象,就好似嚴肅環境的黑色笑話,不但破壞了原有的環境氛圍,還留下了許多笑柄,顯得不倫不類。它代理掉的不僅僅是親情,還有源遠流長的節日信仰。

  我們應該始終相信這樣一個事實:不管現代化的程度有多高,不管節日的形式怎樣演變,如果脫離了價值與信仰,傳統節日只會是斷線的風箏,越飄越遠。

  新時代,新要求,文明,環保得到進一步的認可。文明祭掃,環保祭掃,清明節,讓水更清,天更藍!

  山東菏澤鄄城縣第十二初級中學初三:張珊

您正在瀏覽: 清明?環保?火災?代理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環保?火災?代理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