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系災區、愛滿校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災區、愛滿校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情系災區、愛滿校園

黑龍江省寧安市實驗小學 五年一班 邵禹銘

指導教師:燕繼芳

俗話說得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2008年1月中旬,我國南方地區遭遇了罕見的冰雪災害。在狂風大雪的肆虐中,一個人或許感到孤單、脆弱,但當一群人用真情來守望相助,互相給予力量和希望,你就不會感到孤單,你就會感到這個冬天充滿了春天般的溫暖。

我們不會忘記,電力職工群體在冰天雪地里龍騰虎躍般的在幾十米高的鐵塔上衝鋒陷陣、無所畏懼。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他們的鮮血灑在塔架下,灑在白皚皚的雪地上,皚皚白雪中,彷彿綻放了一朵朵堅強的紅梅,他們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首壯麗的凱歌。

我們不會忘記,河北唐山五田縣東八里鋪村13位農民在35歲宋志永帶領下,自費前往湖南郴州一線抗災,一路風霜,不畏艱辛,用感恩的心為災區人民送去一份溫暖,同時也感動了13億中國人。我們不會忘記,在風雪中隨風飄舞的綠絲帶,它在傳遞着愛的力量,預示着生機盎然的春天已經悄然來到。

一份愛心,一份力量,我們雖遠在北方,但我們的心是和你們在一起的。3月5日,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實驗小學校園內春潮湧動,一場為受冰雪之災的南方獻愛心的捐助活動在校園內轟轟烈烈的展開了,同學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把自己的零花錢、壓歲錢投進了捐款箱,僅用一天時間,我校同學就捐款5368.7元,雖然這些錢微不足道,但卻表達了同學們對災區人民的一片深情。也讓同學們在活動中體驗“愛心”,奉獻愛心。

春天來了,依舊把明媚的陽光灑滿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依舊重複着昨天的故事,今天的開始。讓我們用真情渲染這多姿多彩的春天,用愛心傳遞和諧社會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情系災區、愛滿校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災區、愛滿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