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系災區”我們與你同在——寫給災區同學的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災區”我們與你同在——寫給災區同學的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情系災區”我們與你同在——寫給災區同學的一 標籤:我們與你同在作文 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作文 情系災區作文 與你同在作文

四川的同學們,你們好。

  我知道,5月12日14時28分,你們遭受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地震的時候,你們正在上課,大家感到不對勁的時候,拚命往下跑,可只有短暫的3分鐘,有些同學逃了出來,還有些同學被重重的壓在了瓦礫堆里……

  從那一刻起,全國各地都在播出有關於你們的報道。你們的家、學校,頓時變成了一片廢墟,學校沒了,說明你們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可你們別灰心,因為,全世界的人們都在關注你們。

  看到一個個感人的畫面,我很難過,也對你們深表同情。記得有一個叫郎錚的小朋友,當他被救援人員救出來的時候,他慢慢地舉起手,敬了一個不標準,但很堅定的隊禮。我落淚了,我被他的堅強所折服。還有一個女孩叫何翠青,她為救同學,失去了右腿,記者採訪她,問他是否後悔,她平靜地說:“不後悔,後悔的是沒救出更多的同學。”我再一次落淚了。

  你們那種團結互助的精神打動了我,很多同學在發生地震的時候不考慮自己的安危,又返回去救別人,從而犧牲了自己……當你們困在瓦礫堆下的時候,不是絕望,而是鼓勵身邊的人。

  地在動,山在搖,但你們的心不能動搖?生的希望不能破滅?因為在你們的身邊有無數雙眼睛在關注着你們。地震發生后,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人主動發起了捐款活動,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無論多少,都是大家的一片心。我們的願望只有一個,‘抗震救災,重建家園。’

  不要灰心,不要絕望,我記得普希金說過一句話:“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心焦,不要煩惱,陰鬱的日子裡要心平氣和,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要來到。”我希望你們記住這句話。再想一想貝多芬,耳聾,但經過努力,成為了着名的音樂家;諾貝爾,被炸藥炸的全身是血,傷好了仍然繼續研究……你們也要向他們一樣,身殘志不殘,你們要發奮學習,努力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聽說有些地方的同學在帳篷里上課,恢復了學習狀態,我真為你們感到高興。

  我們都是五星紅旗的一角,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一同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

  祝四川的同學們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荊州市實驗中學:索高雅

2008年6月22日

  荊州市實驗中學五年級:索高雅

您正在瀏覽: “情系災區”我們與你同在——寫給災區同學的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災區”我們與你同在——寫給災區同學的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