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系災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災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情系災區 

  5月12日14時28分,在我上學的路上,大地突然微微的顫動,到了學校才知道剛才發生了地震,震中在遙遠的四川。 

  汶川、北川、綿陽等地,以往的山青水秀已變成了廢墟一片,到處是倒塌的房屋、樓房,更可怕的是許多人被埋在廢墟之下,很多是正在上課的孩子。在網上,我看到一幅幅校園中的震亡圖片,真是觸目驚心:一幅是廢墟中伸出的小手,緊握着一支筆;另一幅是廢墟中的男孩和他的書包;還有一幅是被暴雨打濕的書……這些同齡人,正值豆蔻年華,揣着和我一樣夢想、希望,然而在一瞬間消逝了。我彷彿看到黑暗中的那些孤獨、恐懼、無奈而又渴望生命的眼睛,我哭了。 

  這場毀滅性的災難,死亡者數萬之多,而倖存的人,又需要衣食用品維持生活。國家、社會各界在全力救助他們。而我又能為災區做點什麼呢? 捐款!我拿出存錢罐里的所有“積蓄”,與媽媽一起來到紅十字會捐款箱,和叔叔阿姨們一樣排隊捐款,當我把所有的錢投入捐款箱時,我默默祝願災區的人們度過難關,重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情系災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災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