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去敬老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敬老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作文白雲飄飄網

  去敬老院

  同學們,你們去過敬老院嗎?你們與敬老院的老人面對面交談過嗎?悄悄告訴你,我們小記者團,就去了一次文昌路街道敬老院。

  那天晚上,我興奮得不得了,要知道,我長這麼大,可是第一次去敬老院呀!我躺在床上想象着,敬老院的環境,是不是像個小公園一樣?那裡的爺爺奶奶過年回家嗎?這幾個問題使我怎麼都睡不着。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第二天,到了《今日萊州》報社,一上汽車,我迫不及待地想:“如果我有一雙翅膀就好了”!

  到了敬老院,我仔細地轉了一圈,哈哈,敬老院和我昨天晚上想象中的一樣,有好多種健身器材,還有打門球的地方,有花、有樹,還真的像個小公園一樣呢。由於另一批小記者還沒來,我們只能先到會議室等待。“嘿,會議室,這麼大呀!“這麼明亮,挺乾淨的,挺好的嘛”。小記者們一進會議室,就議論紛紛。我注意到,會議室里有一個大大的條幅,上面寫着:“今天你敬老,明天敬你老”。

  正當我看着條幅,想象是什麼意思的時候,第二批小記者也到了,院長叔叔給我們詳細地介紹了敬老院的相關情況。通過他的介紹,我知道了,敬老院里主要是接收照顧無兒無女的老人和子女因為工作等原因無法照料老人的養老機構。文昌路街道敬老院是近幾年新建的,所以這裡的硬件設施在萊州是首屈一指的。每逢過年、過節時,都會有文藝團來為老人們演出,也有不少好心人、人大代表等給老人捐款,現在一共有33名老人住在敬老院里,年齡最大的已經有85歲了,4個服務員照料他們的日常生活。

  該去採訪爺爺奶奶了,說實話,我可真緊張,可看到其他小記者一個一個地提出了問題,我也來到一位老奶奶身邊,把剛才院長叔叔給我們的橘子送給了奶奶,大聲問她:“奶奶,您在這生活幾年了?快樂嗎” ?奶奶笑眯眯地說:“三年了,快樂”!接着,我們又參觀了食堂、宿舍、閱覽室、衛生室等。我發現,敬老院的設施比我們居住的小區還要齊全,怪不得爺爺奶奶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呢!接下來,我們小記者團的小記者們為爺爺奶奶們表演了自己的節目,本來我也想給大家唱首歌,可因為時間關係,我沒來得及表演,也是今天去敬老院的遺憾了。

  “離開敬老院,並不代表我們愛心行動結束了,以後有時間,我還會讓爸爸媽媽帶我來!”“回學校后,我也要讓我的同學來這裡獻愛心。”坐在車上,我們小記者還在討論者怎樣把這份愛心傳遞開來。通過這次活動,我懂得了尊老,不僅是尊重自己家裡的老人,更要力所能及地關心周圍需要幫助的老人。

小學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去敬老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敬老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