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九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九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在我們審理這個案子的時候,我就發現了一個疑點。”狄仁傑說道,“這個汪縣令其實是在和孟二演雙簧,在人證物證都不充分的情況下,只憑孟大的一面之詞,如何能斷定王老漢就是殺人兇手呢?這時候我想起了興州流民命案,於是我開始懷疑他。” 

“再後來,我們發現了孟二的疑點的時候,汪縣令其實已經知道了我就是狄仁傑,卻故意裝作毫不知情,這確實令我驚訝!!” 

“真正令我確信汪縣令身份則是今天晚上,汪縣令竟然帶了一群老弱殘兵與武藝高強的駱承志一夥比拼,分明是要陷我等於死地。我料到有危險,所以命元崇暗中回去調動千牛衛攻擊興南縣衙,這才擊破了對方的陰謀。”狄仁傑如釋重負地說道。 

“原來叔父早已知道其中的原由啊,卻瞞的我和元芳好苦。”如燕抱怨道。 

“大人也是有他的想法,現在看來卑職也覺得這個縣令可疑。”李元芳答道。 

“不管怎麼說,今天我們還是取得一場勝利。我們也可以放心了。”狄春笑着說道。 

“事情也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真正的戰役才剛剛開始……”狄仁傑考慮了一下說,“既然我們的行蹤已經暴露,我們就和他們光明磊落的較量一番。元崇,速去興州府傳召大小官吏,就說我狄仁傑已到,明日到興南縣衙宣讀聖召。” 

“是,學生這就去辦。”元崇領旨離去。 

“張環,我交給你的任務怎麼樣了?”狄仁傑問道。 

“大人,據千牛衛派出的密探回報,山南道和嶺南道一帶存在着一個極為龐大的秘黨,其名為凌煙閣,首領名曰閣主,旗下又按五行排列,分金龍門、木虎門、水蟒門、火鳳門和土豹門,門下弟子各自精通五行秘術……”張環回答道。 

“凌煙閣正是當年太宗皇帝受封開國24名臣的地方,如今卻成了逆黨的旗號,實在是可惡。” 

“卑職還得知,五行門的首領皆是這凌煙閣24名臣之後。至於具體的,卑職無能,也沒能探聽到。”張環內疚地說道。 

“張環,你提供的消息很重要,我們要面對的對手很強大啊。”狄仁傑感嘆道。 

“卑職也正想見識一下五行秘術的神奇之處。”李元芳激動地說。 

“不知那個駱承志是什麼身份,他並不是凌煙閣24臣之後。”狄仁傑陷入了沉思。 

“大人,李朗有要事求見。” 

“快請他進來。”狄仁傑說道。 

“大人,據卑職所探。凌煙閣還有18分支,號為“十八般武藝”,分別是“刀兵堂”、“槍手堂”、“劍俠堂”、“戟才堂”、“斧師堂”、“鉞豪堂”、“鉤聖堂”、“叉客堂”、“扇生堂”、“環士堂”、“鐧神堂”、“弓王堂”、“爪靈堂”、“錘將堂”、“鏜仙堂”、“盾魔堂”、“棍僧堂”和“標寇堂”,堂下弟兄各使本堂的武器,真可謂是各有千秋。”李朗答道。 

“如此說來,駱承志一定是鉤聖堂的堂主了。”李元芳說道。 

“李將軍所說不錯,18堂主皆是精通武藝之人,尤其是標寇堂,皆是來自東瀛的忍者,首領北原田光更是神龍見首不見尾。據說他們殺人不留痕迹,也不知是真是假。”李朗接著說道。 

“看來這裡的水的確很深啊,那些流民很有可能是他們乾的。”李元芳分析道。 

“還有大人,盾魔堂皆是雲南、建寧一帶的蠻人,各個力大無窮,手持之盾更是銅牆鐵壁。” 

“李朗,速去查清十八個堂堂主的身份,回來向我稟告。”狄仁傑說道。 

“是,大人,卑職告退。” 

“看來山南、嶺南早已是他們的地盤了……如此說來,凌煙閣逆黨恐怕會有幾千人之多,我們需要朝廷的增援了。”狄仁傑不無擔心地說道。 

“大人可知‘神都四傑’?”李元芳問道。 

“不知,元芳可否指點一二?”狄仁傑疑惑地問道。 

“這四人便是皇家衛率的四位將軍。龍武衛秦文煥將軍,秦瓊的孫子,勇冠三軍;虎威衛房天化將軍,房玄齡的侄子,智勇雙全;豹韜衛曹士禮將軍,貞觀朝武狀元出身;鷹揚衛楚原將軍,號稱‘百勝將軍’。有此四人,加之皇家衛率的精英們,何愁逆黨不除?”李元芳答道。 

“好,元芳,即刻上表朝廷,速派其增援。”狄仁傑興奮地說道。

  興州•興南縣衙 

次日一大早,狄仁傑就在興南縣衙召見了興州各州縣的官員,開始履行黜置使職責。首先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免去興州縣令汪珀的職務。令元崇暫代興南縣令之職,全權處理縣內一切事務。 

“元崇可速去勘察興南一帶的山川地貌,務必找到徐敬業等人的遁逃方向。”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