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君臣之歧,國為大——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臣之歧,國為大——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有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君臣之歧,國為大——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有感 標籤:讀《品三國》有感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皇位,是一把利斧,開天闢地,所向披靡。可鋒芒畢露終究不是什麼好事。

  武則天稱帝,歷史上第一位女皇登基,那在重男輕女的朝代哪可容許?簡直就是聞所未聞,大逆不道之舉。

  滿朝文武議論紛紛,老謀深算的藉著驅逐妖婆的噱頭想要趁機某朝篡位。膽小怕事的,只是佯裝着臣服,想要明哲保身,私底下卻怯懦的念叨着,國將亡矣。唐將滅矣。

  武則天的手段毒、辣、狠。曹操有餘,劉備不足。她把重臣狄仁傑拘禁。她怕狄仁傑幫着朝中那些有着狼子野心的人一起反她。她的過於小心也成了她的致命傷,差一點她就要失去這位忠臣。真理的落成總需要經歷些個磨礪。

  狄仁傑作為線索人物,貫穿全文。表面上他是一個高超的偵探,破解迷雲,在波譎雲詭的深宮中揭開通天佛屠下的奧秘。但是,一番下來,他的品性也演得透徹。他是一個至真至情的漢子,他的愛國之情無人能及。在末尾,武則天拉着他的手,眼淚縱橫的說:“你難道不想殺朕?你為何不反朕?”狄仁傑只是淺然一笑,跪下,作揖,虔誠地行禮:“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不要賞賜,不要功名,不要名垂青史,狄仁傑選擇了隱士。

  他為什麼沒有怪武則天拘禁他,他為什麼沒有怪武則天暗殺他,他為什麼甘心扶持一個女人做皇帝,他的以德報怨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民貴君輕,那些口口聲聲立新帝反女皇的朝廷之臣究竟是赤膽忠心呢還是別有居心?

  何謂國?國家,國家,當國當作自己家。皇帝用來幹嘛?作為統治者,為萬民謀福祉。只要有能力,有本事,是男是女,是滿是漢,不分尊卑,誰當有何妨。

  口口聲聲叫囂着保家衛國的人啊!你們是真正的愛國么?你們以除妖婆為名大動干戈,生靈塗炭,究竟是為了一己之私呢?還是所謂的報國義舉?

  愛國是愛民,不只是一種遵循,抓着那些規矩不放,墨守陳規,陳芝麻爛穀子都拿出來念叨。老頑固們捫心自問,武則天稱帝如果沒有女兒身的拖累,貢獻非凡,其間利弊,自作衡量,孰是孰非?

  臣曰:“婦人家豈可擔此重任?”

  君曰:“朕為萬民傾心血,全為蒼生,如今國泰民安。實乃政治之福,百姓之福,朕問,何處不可?

  民曰:“君為舟,民為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吾要明主,而非玩偶。”

  慈溪職業高級中學高二:勞欣欣

您正在瀏覽: 君臣之歧,國為大——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臣之歧,國為大——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