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十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十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元芳,我們忽視了一個重要的線索。快撤。”狄仁傑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連忙鳴金收兵,撤回縣衙。 

  “元崇,你速命人尋找王老漢的下落。”狄仁傑命令道。 

  “學生遵命。”元崇領旨。 

  “叔父,那王老漢不過是一個平常的百姓,為何要如此興師動眾尋找他的下落?”如燕頗有些不解。 

  “是啊,大人。卑職也不是很明白。”李元芳疑惑地問道。 

  “此人是本案的關鍵人物,”狄仁傑回答道,“你們想想,一個毫無用處的普通老百姓會值得凌煙閣處心積慮地去暗害嗎?這其中定有文章。” 

  “還有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王老漢的皮膚白皙,完全不是一個年過古稀的老人所應當具有的。”狄仁傑繼續說道,“所以我可以斷定,此人對本案的突破具有重大的意義。” 

  “不如我們找來汪珀,當面一問便知。”李元芳答道。 

  “是啊,叔父。汪珀一定是凌煙閣的。”如燕支持元芳的觀點。 

  “汪珀,此人極有可能是五行門的人,大家嚴加看管。”狄仁傑說,“要想從此人口中敲出些什麼東西,顯然是不現實的。” 

  “大人不好了,汪珀不見了。”張環急急地前來稟報。 

  “土遁術,又是土豹門下的弟子。”狄仁傑說道。 

  “回恩師。遍尋整個興南縣也不見王老漢的蹤影。”元崇回答道,看來事情已經到了萬分危急的時刻。 

  “是我疏忽了,”狄仁傑懊悔道,“現在所有的線索都沒有了。” 

  “大人是要找我嗎?”遠處走來一位鶴髮童顏的仙道,仔細一看,正是王老漢。 

  “不知仙道降臨,有失遠迎。”狄仁傑和眾人慌忙行禮。 

  “大人不必多禮,我此行正是要幫助爾等剷除逆黨的。”仙道回禮道,“我乃落霞山千秋洞普德真人,只因我師弟助那徐敬業謀反,特此前來相助。” 

  “不知仙道的師弟卻是何人?”狄仁傑好奇的問道。 

  “正是當年意圖謀逆被太宗殺死的侯君集之子侯萬壑,此人才是諸位真正的敵手。徐敬業不過是一介武夫,表面上是凌煙閣的領袖,實際上不過是侯萬壑的傀儡罷了。” 

  “不錯,想必那孟二正是侯萬壑。”狄仁傑分析道。 

  “大人說的一點也不錯,常人絕對沒有能力將我定於瀝合村,使我無法脫身。”普德真人答道,“還好大人明察秋毫,否則貧道還真是無法脫身了。”普德感謝道。 

  “此人的真面目,整個凌煙閣也只有閣主徐敬業一人知道。平時神龍見首不見尾,就連號稱凌煙閣第一高手的駱承志也不知道他的身份究竟是什麼。” 

  “貧道有兩件法寶贈與各位,這第一件便是定風珠,專門破那些以風沙作勢的邪陣,入陣中祭出此珠,這風沙便自行停止。”普德答道。 

  “這第二件,便是這乾坤五行扇,此扇依次變換可出現紅、藍、黃、綠、紫五色,因此又名五色扇,分別對應火、水、土、木、金。切忌,遵循五行相剋的原理一一破之。方可顯奇效。” 

  “多謝仙道,施以援手。在下代表天下的黎民謝謝了。”狄仁傑說完跪了下去,深深地扣了幾個頭。 

  “大人何須如此,普濟蒼生乃是我等應盡的責任。”普德連忙扶起狄大人,“貧道先行告退,諸位萬不可掉以輕心。” 

  “謹尊道長教誨。”再看,卻已不見了普德真人的蹤影。 

  “明日,我們去破天地三才陣。”狄仁傑自信地說道。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十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