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死攸關的燭光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攸關的燭光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死攸關的燭光讀後感 標籤:燭光作文 燭光里的媽媽作文 生死作文 生死不離作文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一家在危急的狀況下,母子三人冷靜地周旋於三個德寇之間,機智、勇敢地保護裝有情報的半截蠟燭的故事,最終使情況轉危為安。這個故事反映了法國人民為保衛祖國、驅逐侵略者所進行的艱苦鬥爭。 

  就在着萬分緊急關頭,伯瑙德夫人的急中生智,大兒子的鎮定自若,小女兒傑奎琳的可愛與機敏都使我們感到敬佩不已。而他們的每一次活動,德軍的每一次阻攔,都使我們提心弔膽,都使我們為他們的生命而擔憂。 

當我讀到“他們坐下后,一個中尉順手拿過藏有情報的蠟燭點燃,放到少校軍官面前。”時真為她們一家人捏了一把冷汗,幸好伯諾德夫人換了只亮的,拿走了藏有情報的蠟燭,我懸着的心總算放了下來。但是好事總是不得長久,可恨的德國鬼子再次點燃了藏有情報的蠟燭,這使我剛剛放下的心又一次懸了起來。眼前那微弱的燈光就好比是她們一家的生命之火呀!孩子是懂事的,他們也清楚一家的處境,在這危難的關頭大兒子傑克從容的拿起藏有金屬管的蠟燭說:“天氣冷,我去生把火,拿走了那盞燈整個房間里瞬間就暗了下來,着可惹怒了那個中尉,他拒絕了傑克的建議。在這鬥爭的最後時刻,他從容的搬回一捆木柴,生了火,默默的等待着死亡。此時此刻那盞燈已經成為屋裡最危險的東西。我雖然沒有在那個環境下可也深深的體會到了那種感覺。讀到這兒,我不禁想問,傑克他只是一個孩子,我為何有這麼大的勇氣來坐待死亡的來臨。突然小女兒奎琳說樓上黑,她想拿一盞等去睡覺,人心都是肉長的,每個人都有心軟的時候,那名少校也有一個與奎琳同樣可愛的女兒,望着眼前的奎琳少校想到了自己的女兒,終於接受了奎林的懇求!奎琳端着蠟燭走上樓梯到樓梯最後一節的時候蠟燭剛剛熄滅。

通過他們母子三人的努力,最後也化險為夷了,我真為他們感到輕鬆。

您正在瀏覽: 生死攸關的燭光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攸關的燭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