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是美國文學史上的一部偉大的諷刺小說,據說伏爾泰、拜倫、高爾基和魯迅也很推崇斯威夫特的作品。我深深地崇拜着魯迅,他用枯黃卻瘦勁的手指着青年前進的方向,於是我便朝着那個方向,看上了《格列佛遊記》--愛屋及烏。但是看過之後,大呼“上當”也於事無補,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可以問問別人對斯威夫特怎麼看,來顯示自己是“文學青年”,更實際地是寫一篇不倫不類的讀後感交上去湊數。

  每當回想起當年看這本名着的時候,歷史的滄桑感便湧上了心頭,那些日子真是沒有成就感受,很失敗。一天僅僅十幾頁,舉“目”維艱,冷不防冒上一句“往事不堪回首”,發自於肺腑啊!

  打個比方,讀《圍城》是一種愉悅的享受,就像是用地道戰地雷戰打鬼子,越打越過癮,正打在關頭上,錢鍾書先生將大筆一擱,鬼子投降了;讀《駱駝祥子》也挺爽,應該屬於三大戰役的那種,共軍三下五除二地把蔣介石趕到了台灣,我也三下五除二地幹掉了老金;但讀《格列佛遊記》就大不一樣了,是一種受罪,就像血戰台兒庄一樣,拉鋸戰,特艱苦卓絕,不但要跟斯威特作鬥爭,還要與瞌睡蟲作鬥爭,不過“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我還是取得了“格列佛大捷”,但損失慘重,至今想起來還餘悸不已。

  因此,此後,看到魯迅拿着煙斗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總會口不自禁地唱道:“都是你的錯,是你騙了我,還讓我不知不覺滿足被騙的虛榮”……

  但是,儘管受了騙,並未影響魯迅在我心的地位,我依然固執地認為:斯威夫特是不能與魯迅同日而語的。

  魯迅,我國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斯威夫特何許人也?英國十八世紀罪惡腐朽的資產階級中的一員。他們的階級屬性有着本質區別(如果趕上“文革”就好了,分清敵我很重要啊)。其二,魯迅是國產的,斯威夫特是洋貨(這好像是廢話)。至於第三點,我認為是最最重要的,魯迅的文章雖艱深生澀但我依稀可辨,斯威夫特的譯本雖然都是大白話,但我就是不知所言,所言何干。

  經過一番換位思考,我作出如下推測:大不列顛的可愛青年們也必然不知道魯迅在說些什麼,要表達些什麼,以及“可能吧--那簡直就是一定的”那種魯迅特色的矛盾句式。

相關閱讀:

寒假讀後感作文專輯 《十萬個為什麼》_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 《長腿叔叔》讀後感 《圍城》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讀《麻雀》有感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讀《偉大的母愛》有感 讀《凡卡》有感 《童年》第一章讀後感 讀《信任》有感 《童年》第二章讀後感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童年》第三章讀後感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童年》第四章讀後感 讀《購買你的時光》有感 《童年》第五章讀後感 再讀《背影》有感 《童年》第六章讀後感 讀《瑞恩的井》有感 《童年》第七章讀後感 《登上地球之巔》讀後感 《童年》第八章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 《童年》第九章讀後感 讀《老外撿硬幣》有感 《童年》第十章讀後感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 《童年》第十一章讀後感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童年》第十二章讀後感 讀《巨人傳》有感 《童年》第十三章讀後感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高爾基的《童年》讀後感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2) 偉大的童年——讀《童年》有感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1) 讀《童年》有感(1)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讀《童年》有感(2) 《愛的教育》讀後感——愛的人生 讀《童年》有感(3)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讀《童年》有感(4)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讀《童年》有感(5) 讀《林肯這一生》有感 《童年》讀後感(1)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童年》讀後感(2) 讀《野生的愛爾莎》有感 《童年》讀後感(3) 讀《水滸傳》有感 《童年》讀後感(4) 讀《苦惱》有感 《童年》讀後感(5) 《雷雨》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6) 《哈利波特》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7)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8)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9) 不要因小失大——讀《三國演義》有感 《童年》讀後感(10) 卑微的愛——讀《巴黎聖母院》 《童年》讀後感(11)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