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唐僧師徒四人一路向西,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共產黨。偉大的人民領袖毛澤東帶領共產黨經歷了二萬五千里長征,最後才把侵略者趕出中國的領土。一個是為了取經造福百姓,一個是為了國泰民安,兩者都是為了人民。

  現如今的我們早已無法辨別那段充滿神奇色彩的故事是真是假,但唐僧師徒四人那種與妖怪鬥智斗勇,不懼怕邪惡勢力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

  西遊記中為我們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本領高超的孫悟空,膽小如鼠的唐僧,貪財好色但不缺乏善良的豬八戒,沉默寡言的沙僧。這四個人性格各不相同,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孫悟空一路上降妖除魔,像“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這些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都是發生在孫悟空身上。孫悟空也是我在西遊記中最喜歡的角色,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而八戒則不同,他好吃懶惰,常常打退堂鼓,心裡老想着高老莊的媳婦;他有時愛撒個謊,可笨嘴拙腮的又說不圓;他還時不時地挑撥唐僧念緊箍咒,讓孫悟空吃點苦頭,雖然如此,但在戰鬥中從不退縮,可以說得上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

  唐僧和沙僧就更不同了,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慢熱型”,他倆給人的感覺就是不急不慌的。唐僧耳根子特別軟,經不住挑唆。沙僧沒主見,經常附和孫悟空和唐僧,總說:“大師兄說得對”“師傅說得對”

  他們師徒經歷的坎坷就像我們人生路上的坎坷

  記得有一次,我參加學校的書法比賽,比賽過後,我好幾天心神不寧,為了這次比賽我準備了好幾天,萬一落選,不就前功盡棄了嗎?比賽結果下來了,我還是落選了。放學后,我躲在房間里哭了,爸爸特地打來電話安慰我,說:“這有什麼好哭的了,照你這樣,我生意失敗了,我還不得哭死啊,兒子,這就是挫折,哭是沒有用的,要吸取這次的教訓,爭取下一次成功,這才是面對挫折的辦法,這個道理你是一定要明白的。”

  是啊!人生中的挫折太多了,不能每次都哭啊,就像西遊記中孫悟空打妖怪,那也是挫折啊,遲早要懂得去面對。

  躍龍中學初一:龐磊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