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鴉》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鴉》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陽光明媚,我在這樣的天氣下讀了一本十分有趣而又十分有教意義的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當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看上面清晰地寫着:人鴉。這一眼使我十分驚訝也十分好奇。這本書竟然叫人鴉,會不會是他又是人又是烏鴉呢?會不會他既可以變成人也可以變成烏鴉呢?他是烏鴉與人雙重靈魂的化身嗎?他一生下來就既長的像烏鴉又長得像人嗎?成千上萬的問號頓時一起湧向的大腦。接着,我就帶着這些稀奇古怪的問題進入了這本書的黃金屋,希望在這裡能尋找到我所需要的答案。

  終於,我來到了這本書的世界,這本書的黃金屋。

  一開始,它就告訴了我所需要的答案,也用那一個答案解開了我腦海中所有的謎團。原來是因為有一隻名叫朗多爾乎的烏鴉對這本書的主人公一位德國的男孩瑞夏德說了一段奇怪的咒語,之後小男孩瑞夏德就變成了一隻會飛的烏鴉。原來,他們兩個換了身份。

  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很普通的日子,德國男孩瑞夏德獨自坐在榛子樹樹叢旁的草地上胡思亂想,一隻叫朗多爾夫的烏鴉飛落在他身旁,呱呱地對他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然後它豎起羽毛,原地轉了三圈,念了一段詩一般的咒語:“飛上高空,箭一般俯衝,天地之間任從容。用你的翅膀負擔起黑夜吧,你去做烏鴉,我來當兒童!”呵呵,瑞夏德竟然就此變成了一隻烏鴉,他的羽毛閃爍着黑色金屬般動人的光澤。作為鴉中的人、人中的鴉,人鴉不斷變換視角觀察世界,在經歷無數次的冒險之後,他又走上了一條回歸自我的道路。

  這本書使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學習主人公的勇敢與堅強,永不磨滅的精神!

  六年級:方紫銥

您正在瀏覽: 《人鴉》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