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都是鑰匙惹得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鑰匙惹得禍》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都是鑰匙惹的禍 

  晚飯後,我馬不停蹄地寫着煩人的作業,頭一抬,一眼就瞥見了那串靜靜地躺在桌上的鑰匙。看着它,我不禁想起了那件荒唐可笑的事。 

  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我在家津津有味地看電視,突然可愛的電話鈴響了:“佳燕,媽媽買了很多你愛吃的東西,一個人拿不動,快點下樓來幫我拿!”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電話那頭又傳來:“對啦,鑰匙別忘拿了!”“知道了!”我邊說邊關電視。 

  我拿起衣服和鑰匙,一陣風似的刮到了門口。 

  咦?門怎麼打不開。一看,是鎖住了。於是,我急忙掏出鑰匙,插進鎖孔,“嗒”地一聲門開了。我急急忙忙地穿好鞋子,隨手把門“砰”地關上,想都沒想就衝下了樓。 

  來到樓下,一眼就看到媽媽和幾大袋東西。於是我馬上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奔了過去。哇!一眼望去,有核桃、有薯片、還有……看見了這些,我頓時就有了動力,二話說不說提起袋子就往樓上沖。我“呼哧、呼哧”地把大包小包拎到樓上放在家門口,轉身又衝下了樓…… 

  第三次終於搬完了,我趕緊掏鑰匙準備開門。 

  可是我翻遍了所有的口袋都沒有看到鑰匙的影子,急得像只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媽媽在一旁看得哭笑不得:“真是光長個兒不長記性,都這麼大的一個人了,還這麼馬虎。” 

  “我記得我明明帶了啊!”我委屈地說:“怎麼就不見了呢?” 

  “算了算了。”媽媽一邊從包里拿鑰匙一邊說:“還是用我的吧!” 

  “好吧,為了美食,我就不和您辯了。”我心裡暗想。 

  “奇怪,門怎麼打不開?”媽媽疑惑地說。“門怎麼會打不開,您拿錯鑰匙了吧?”我說。“不會!”媽媽肯定地說。 

  “那麼……難道是……”我自言自語。“啊!”我這一叫可真是驚天地泣鬼神,整幢樓都顫動了,聽到的人還以為我家發生了什麼慘案呢。 

  “你怎麼了?”媽媽生氣地說:“不幫忙還在這裡亂叫……”“我想起來了,想起來了……”我打斷媽媽的話,懊惱地說:“我剛剛急着下來,把鑰匙插在門上還沒……還沒拔下就……就下來了。” 

  “不會吧!”媽媽很是驚訝:“那怎麼辦?我去找物業管理,你先在這兒等着。” 

  過了一會兒,媽媽就和一個阿姨一起過來了。那個阿姨對這扇門也是無計可施。最後商量來,商量去,決定請一位保安叔叔來爬窗。幸好我家住在四樓,不算高。 

  叔叔開始往上爬了,他的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牽動着我的心,因為這畢竟是我一手釀成的錯啊! 

  終於,叔叔安全地從窗戶中爬進了我家,打開了家門。我心裡懸着的一塊石頭也落了地。 

  媽媽感動得不知怎麼辦才好,一個勁地說謝謝。 

  我呢,趁媽媽不注意時,悄悄地拔下了鑰匙,灰溜溜地溜進了房間。因為如果我再不走,明年的今日就是我的祭日媽媽的嘮叨加埋怨就要像機關槍一樣掃過來了! 

  鑰匙啊,鑰匙,這都是你惹的禍。當然,我還是罪魁禍首。如果一定要怪的話,就得怪你的小主人——我,這條名副其實的馬虎蟲。

您正在瀏覽: 《都是鑰匙惹得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鑰匙惹得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