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城關小學 六(3)班

  葉陶 

  今年暑假,爸爸帶我去新華書店買了一本經典的傳世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了這本書後,我真是感慨萬千。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塑造的保爾·柯察金的名字與他那光輝的無產階級英雄形象便深深的銘刻在我的心裡。 

  這本書描寫了一名生活在黑暗社會的十二歲少年,從一名洗碗的童工歷經磨難和挫折后不斷成長,最終成為了一名英勇的紅軍戰士,為了解放事業奉獻了一生的故事。從這篇文章的字裡行間我都可以感受到保爾·柯察金的堅強和毅力。給我心靈最震撼的是當保爾身體殘疾后,依然能夠克服重重艱難,完成了寫書的工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呢?我認為關鍵是在煉。所以,我覺得,做人就要像鍊鋼煉鐵一樣,不管遇到多少挫折,都要勇敢面對並努力戰勝它。這樣,我們每經歷一次挫折,便離成功又近了一步。我們要學習保爾·柯察金那樣刻苦學習,努力工作和遇到困難不屈不撓的精神。只要我們大家都努力學習或工作,那中國便向前邁進了一步,如果每個人都像保爾那樣,我們的國家就能早日強大,早日復興。

  面對保爾,我慚愧了,同樣是十來歲的兒童,我不用去做童工,不用經歷那非人的磨難,還能享受無比快樂的童年,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但我有時還不知道珍惜時光,上課不能認真地聽講,不能及時地完成作業……我們的老師跟我們說過: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它一定不會成功。這句話,我原來還不太明白,但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我深刻領悟了這句話的含義。因此,我開始努力了,回家后趕緊就做作業,還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現在,我背書都是一次性背下來的,作業也不拖拉了,成績也進步了。所以說,努力改善自己,一天改變一點點,總有一天,一定能成功。 

  “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慚。”這是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我也會銘記保爾的教誨,讓自已的每一天都過的無比精彩,每一天都學有所獲。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