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小河 

  臨澤縣沙河鎮何家莊小學四年級 蔣文秀 

 “小河水呀嘩啦啦,一流流到我的家…….”幼年時,媽媽常用這老掉牙的歌謠來逗我,哄我開心。從那時,我就愛上了家鄉這條小河。 

  春天,小河唱着歡快的歌兒嘩嘩地從我家門前流過。這時你會看見清澈的河底里,會有幾塊帶有圖形紋樣的各色石頭光華如玉。 

  當春姑娘拖着輕紗裙悄然離去時,夏姐姐旋着舞步輕盈地趕來。小河上笑聲一片;大人們在河邊一邊洗衣服,一邊還要說說家務事。小孩子們跳進河裡捉小魚,打水仗,撿漂亮的小石子…….河邊的野花五彩繽紛,像織不完的錦緞,又像迷人的天堂。真是讓人眼花繚亂。 

  當棵棵棗樹掛滿一個個紅燈籠時,秋天已到。金黃的樹葉落滿河面,淘氣的小魚把它當作雨傘,小河變成金黃的啦。河邊的花兒一個個垂頭喪氣,只有一種花例外。它抬頭挺胸像是在給人們展示它那美麗的身姿,頑強的生命------它就是菊花。 

  冬姑姑邁着急匆匆腳步走來了,白皚皚的大地,銀色的冰霜,銀色的河床,河邊的松樹挺立在寒風中,卻顯得更翠、更青,把小河裝扮的更聖潔。 

  小河啊小河,你給我送來了春的花香、夏的歡樂、秋的金黃、冬的聖潔。是你伴我度過歡樂的童年。我愛你家鄉的小河。指導老師: 蔡貞卿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