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茉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茉莉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幾個潔白的花瓣,擁抱着一簇鵝黃色的花蕊,便構成了一朵我最喜愛的茉莉花。

  說起我為什麼喜愛茉莉花,還有一段故事呢。

  我七歲那年,夏天到了,茉莉花悄悄地開放了。雖然散發出陣陣幽香,卻因為個頭太小,顏色也不鮮艷,並不惹我喜愛。不久下了一場暴雨,狂風呼嘯着捲來,茉莉花一朵朵飄落,落到盆里,落到地上。

  我當時一點也不在意,毫不感到心疼。第二天,風停雨住,我出去一看,見茉莉花那墨綠的葉子“翠綠欲滴”,更令我感到萬分驚訝的是,綠葉中竟然夾雜着無數個晶瑩如玉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綻開了,滿屋子都充溢着茉莉的香味。我雖是一個不愛茉莉花的人,卻被它那頑強的生命力震撼了,不禁深深地愛上了這小小的茉莉花。

  我端詳着它那小小的花蕊,覺得真是玲瓏剔透,它雖然沒有嬌艷的色彩,但質樸、純潔、楚楚動人。我深吸着它散發出的香氣,第一次覺得它比什麼花香都好聞,雖然不濃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曠神怡。

  又是一個夏天,美人蕉披上了大紅的袍子,穿上了黃色的上衣,驕傲地揚起頭;荷花擺起“水中仙子”的姿勢,等待着人們的嘖嘖讚歎,可我,卻只是貪婪地吮吸着茉莉花的清香。

  我也記不清在哪一本書上,曾看到這樣的詩句:

  小小茉莉花,默默吐芳香。純潔如白雪,丹心獻大家。我反覆吟詠這首小詩,覺得茉莉花正像詩里所寫的那樣,那小小的白色花兒,不正是把一片冰清玉潔的心奉獻給大家的么?

  茉莉花,美麗,純潔,溫柔,堅強。我亦願,亦願化作一朵小小潔白的茉莉花,無私地將自己的一份芳香,一份清甜,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人類,以換取大家的歡笑、欣慰、滿足……

  我愛美麗的茉莉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茉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