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茉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茉莉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國,有十大名花之說。其中有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代表榮華富貴的牡丹等。每一種花都有與眾不同的特點,我的幾個朋友都有自己喜歡的花,不過那些花都在十大名花之列。我與她們不同,我喜歡茉莉花。  

  茉莉那小巧玲瓏的花朵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我望着眼前的茉莉,思緒沿着香氣瀰漫開來。記得我初次見到這不起眼的花時,心裡有一絲酸楚,我為這潔白無暇卻不受人喜歡的花不平。“難道人們只懂得患難之時見真情,卻不懂得從細微之處尋找美麗嗎?”我時常這樣問自己,我的家中有一盆茉莉花,每當我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她搖擺着枝葉,似乎在告訴我:“世間萬物不是完美的,人們的思想也是各不相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鍾愛的花,但是每個人的理由不同,不是嗎?”我驚嘆,驚嘆它的品質。每當微風輕拂過,窗檯的時候,其他的花都搖擺枝葉向人們展示他們的婀娜多姿,而茉莉卻依舊立在那兒;我驚嘆,驚嘆它的魅力.每當它盛開的花朵散發出陣陣香氣時,周圍的空氣似乎都變的清新了.幾片白色的花瓣,一根淡綠色的花莖,使茉莉變的端莊,淡雅.

  茉莉,如果你也有前生今世,那麼你的前生是什麼呢?“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海棠不惜胭脂色,獨立朦朦細雨中。”古人只讚美那些受人矚目的花,而我卻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句詩:“小小茉莉花,默默葉芳華。”茉莉它也許是眾多美麗花朵的精華所在吧?可是它讓我驚嘆的品質我又為何在別的花身上尋覓不到?  

  茉莉的身上有太多令我不解的東西,但它仍舊是我最喜歡的花!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茉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