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2)班 

  宋怡萱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奼紫嫣紅的春天。小燕子匆匆從南方趕回來;小草偷偷地探出了腦袋,在春日下美美地享受着陽光浴;花兒們也都爭奇鬥豔、競相開放。 

  在這個充滿勃勃生機和詩情畫意的季節里,有人給我們送來了一盆菊花。 

  看着它那清脆欲滴的嬌嫩的葉子,想着它在秋天盛放的美態,我對這盆菊花愛不釋 手。媽媽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菊花交給我照料。 

  接到這項光榮的“任務”后我開心極了。於是,我每天給它鬆土、澆水、施肥。天氣晴朗的時候,我會把它搬到屋外晒晒太陽;天氣惡劣的時候,我會把它藏在屋裡好好保護起來。閑暇時,我還會仔細地觀察它一陣子,或者跟它聊聊天兒。看着它在我的視線中慢慢地茁壯成長起來,我便喜滋滋地想:到了秋天,它一定會開出許多碩大而鮮艷的花! 

  誰知天有不測風雲。好景不長,一天,我無意間竟在這盆菊花葉子的背面發現了許多黑乎乎的小蟲子!原來是蚜蟲!看着已經不像原來那樣翠綠的菊花葉子,我心急如焚:這可怎麼辦呀? 

  就在我為怎麼除去這些惱人的蚜蟲而犯難的時候,姥爺叫我幫他把煙灰缸洗一洗。我接過來一看,嗬!好髒的煙灰缸!幾隻被水浸得發胖的煙蒂浮在髒兮兮的水面上。唉,我正煩着呢,但又不好推辭,心想,先把煙灰缸里的髒水倒在那個廢棄的花盆裡好了。哪知陰差陽錯,我心不在焉地竟把煙灰水隨手倒在了菊花盆裡,真是糟糕!等回過神來已經為時已晚。這時,我的心情沮喪到了極點:本來就遭了蟲災,現在倒好,又給它“喝”了這麼髒的水,豈不是“雪上加霜”了嗎?我的臉頓時成了“苦瓜臉”,唉,我可憐的菊花,你還能不能活呀? 

  第二天中午放學后,我滿腦子的菊花,回到家連忙跑去看,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菊花葉子上的那些討厭的小蚜蟲死了很多!咦,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是那缸煙灰水的功勞?為了證實這一想法,我連忙把老爺的煙灰缸里倒了些水,把清洗過煙灰缸的水灑在菊花葉子上,然後開始觀察那些蚜蟲。一開始,它們沒什麼反應,不一會兒,它們就開始像熱鍋上的螞蟻爬來爬去了。下午放學回家后再看時,那些蚜蟲又死了很多。這真是歪打正着,無心插柳柳成蔭呀! 

  只要你是有心人,生活中處處有學問。 

  指導老師 張亞欣

您正在瀏覽: 菊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