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自強不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自強不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茁壯生長的小瓜苗,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感受春光的女盲童……他們都熱愛生命,因為,他們知道生命只有一次。

  也許有人知道,也許有人不知道。在CCTV3《星光大道》的2011年度總決賽中,有一位土家族姑娘榮獲冠軍,她的名字叫劉賽。看見她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又有誰能想到她居然是一位盲人。她只能感受到一米以內模糊的光影。在全國眾多頂級選手(都是身體健全的人)中,劉賽姐姐脫穎而出。劉賽姐姐是土生土長的張家界人,四歲時患上眼疾,從小頗具音樂天賦,她克服重重困難,堅持跟正常孩子一樣上學和生活。她初中畢業那年,報考了湖南省藝術職業學院,面試那天,劉賽的父母陪着她到了考場。考試還沒有開始,父親帶着劉賽,數着步子從場邊走到考桌前。考試開始后,父親悄悄地告訴劉賽主考官的座位和姓名。輪到劉賽面試了,只見劉賽面帶微笑從場邊走到主考桌前,挨個兒地向主考老師問好。主考官讓她試唱一首歌。劉賽的聲音清純如山泉,音色很美,而且對作品的理解很到位。劉賽以優秀的成績被湖南省藝術職業學院錄取。此時的主考老師沒有一人發現劉賽是個盲人。開學后的軍訓,到了陌生之地的劉賽根本無法跟上同學的步伐。學校才發現劉賽是個盲人,但隨即以入學條件中的視力要求勸其退學。劉賽在父母親的陪同下找到了校長,劉賽懇求說:“請給我一年的試讀機會,如果我跟不上,我自願退學;如果我成績優良,就讓我讀下去。”學校領導為劉賽的執着感動,同意她試讀一年。她如饑似渴地學習每一門功課,獨立完成每一次作業。一年後,劉賽以全部課程的考試成績都超過80分的優異成績獲得二等獎學金,她成為學校鼓勵學生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先進典範。還被評為長沙“十大青年標兵”,劉賽姐姐面容始終掛着微笑,她始終沒有為自己的眼睛看不見而失去信心和希望。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地克服它、戰勝它,用心去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五年級:張益菲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自強不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