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炮彈與晚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炮彈與晚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炮彈與晚風 標籤:晚風作文

山東省單縣希望小學 五(10)班 馬? 

今天是8月是1日,濟南的天氣很熱。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到金雞嶺乘涼(金雞嶺是我家附近的一座小山)。 

坐在山腳下的小石凳上,看着落日餘輝和漸漸退去的霞光,在草叢裡小蟲的鳴叫聲中,聽着爸爸幽默的故事、媽媽美妙的歌聲,一陣陣山風吹來,好涼快,好愜意。 

我們吹晚風,看晚霞,感到無比快樂和幸福。但是,也有些小朋友,卻生活在戰火與傷痛中。就說伊拉克人吧,他們聽到的是爆炸,看到的是流血,感受到的是親人死傷的痛苦。不要說溫飽,就是生命有時也無法保障。為什麼?因為是外國的軍隊在替他們“維持秩序”。還有阿富汗的小朋友,他們的家園被外國軍隊打破了,國內戰亂不止。在這炎熱的夏日的傍晚,他們的頭頂,飛來的可能是晚風,也可能是炮彈。 

與他們相比,我真正體驗到什麼是幸福。 

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里,感覺是幸福的,但是,1949年以前,中國人不也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么?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的是外國人。原因是那時的中國國弱民窮,也沒有強大的軍隊。現在,我們的國家富強了,軍隊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這幸福和平的生活。 

從這個意義上說,我現在要搞好自己的學習,鍛煉好自己的身體,準備着長大了為國家的富強、軍隊的強大貢獻自己的力量,使我們中國人只享受晚風的清涼,而不受炮彈的侵襲。

您正在瀏覽: 炮彈與晚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炮彈與晚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