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樓聯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樓聯想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登樓聯想

  民族小學502班

  向紅艷

  教室在二樓,家在五樓,每天爬上爬下。突然發現這裡面隱藏着許多人生道理。

  上樓時,總是氣喘吁吁,還得低頭彎腰。就像人走向成功的時候,也是如此,一定要一步一步地站穩,一些人敷衍了事,投機取巧,往往都會摔跤,結果是半途而廢。

  下樓,下樓時一定不能彎腰,很容易栽跟頭的,要挺直腰桿,同時也要低頭看路,以免腳下踩空。就像一個人取得了一些成就,必須加倍小心,謙虛謹慎。越是得意越是要仔細看清面前的路,不然就會忘形,跌得非常慘重。

  拐角。每走幾步就會有小小的平台,供人們稍事休息,但不能停留太久,畢竟這不是目的地,否則,別人就會超越你,而你就此止步。

  頂樓——終點。爬完最後一級台階,就順利登上了終點。其實,我們在乎的不應該是終點,而應該是前進的每一個腳步,是奮鬥的過程。登上樓頂,總有一天還會下來,過程卻是永存的,下了這個樓,還會上另一個樓,人生中有許多我們可以登上的樓。每登一棟樓,我們會有不同的體驗,會看到別樣的風景,會有豐富多的收穫。

  (指導教師:譚登清)

您正在瀏覽: 登樓聯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樓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