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生命負責,善待動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生命負責,善待動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對生命負責,善待動物 標籤:善待動物作文 負責作文 面對生命作文 善待生命作文

  這是一個還尚有良心的人們提起來都會很傷心的話題,為什麼仍有那麼多“人”虐殺動物?而今天當我又震驚的得知復旦大學高材生張亮先後虐殺了30多隻活蹦亂跳的貓咪時,我便再一次感到了透心徹肺的凄涼……

  這些“人”憑什麼虐殺動物?!我痛恨、痛斥所有那些虐殺動物的“人”,它們在干出這些罪惡的事時沒有感覺到自己的雙手沾上了一個生命鮮活的鮮血嗎?!沒有感覺到自己是在摧殘一個美好的生命嗎?!不覺得自己已經腐爛掉了嗎?!不過我知道說這些也沒用,對於這種心已經爛掉,腦子被腐蝕掉的“人”,摧殘一個生命眼皮都不帶眨一下的,怎麼會聽進去那些聖潔的罵他們的話呢?!這些“人”憑什麼虐殺動物?!認為自己比別的生物高一等就可以這樣做嗎?那它們就墮落到了最最低等的一層,最最邪惡的一層。

  一隻小貓,一隻小狗,他們都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從宗教角度說,上帝創造了他們,就給予了他們活的權利。動物們、植物們都擁有生存的權利,只不過他們可能這生屬於你,作為你的寵物或盆景,既然他決定一生依靠你,你就要對他負責。我曾經看到劉熠思和康康的文章里說到,一個寵物在你的生命里可能只佔十幾年的時間,可能對你來說在你的生命里只算是一道宏麗的光景,但是,你從這些動物們的角度去想,他託付給你的卻是他的一生,他的一生里他的世界里大部分甚至整個都只是你。當他真的決定依靠你時,他會全心全意地與你相處,有一個生命如此依靠你你不感到欣慰甚至感到自豪嗎?自己承擔起了一個生命,難道不應該盡量對他好嗎?卻竟然去虐待他們,那當初為什麼要去選擇承擔這個生命呢?為何要讓他們承受痛苦?自己如果做不到好好地對待他們,就不要冒這個險,我想他們也不希望自己生活在痛苦中,他們當初如果能選擇且也知道挑選自己的這個主人會虐待自己的話,我想,他們大概會選擇更漫長的等待,等待可以依靠一生的主人……

  就算這個生命不屬於你,但你和這個生命的偶遇也算是上天賜予的一種緣分,他能與你相遇,迷信一點說經過了多少輪迴的回眸,結果他這世做了動物與你相遇。我的意思也就是說,這個不屬於你的生命和你相遇是美好的,那就應該善待他。但那些虐殺動物的“人”為何要迫害這份美好呢?!不管是野貓被虐待還是海豹被虐殺,這種事我們已經屢見不鮮。而那些自稱為人的“人”虐待動物的招數還真的是數不勝數:把汽油澆到野貓身上然後引火點燃;活活剝了動物的皮。相信大家也都看到過這類的很多報道,我相信只要是有良知的人都能感覺到這其中的悲涼,也都會呼籲其他人善待動物,所以我在這裡真誠地希望,人類不要再虐殺動物了,為何不好好對待這些身邊可愛的小精靈呢?

  只有人與自然與動物的和諧相處,才能換來和平、美好的世界。

  廣東珠海香洲區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一小學五年級:李曉麗

您正在瀏覽: 對生命負責,善待動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生命負責,善待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