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生命,善待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生命,善待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台灣作家杏林子曾經說過:“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着一個花季的燦爛;一隻其貌不揚的毛蟲,可能會蛻變成一隻五彩斑斕的蝴蝶。”啊,生命本來就是一樁奇迹,而讀了《生命生命》,我感觸極深。

  在杏林子筆下,《生命生命》散發著綺麗的光輝,向我們一一訴說著:一隻小飛蛾任人折磨,仍頑強地掙扎。一粒小瓜苗在環境惡劣的石縫中傲然挺立。作者靜聽心跳,發現生命多麼的強烈!我讀了之後,不禁肅然起敬:這是一些多麼擎天撼地的生命力呀,生命雖然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可以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無限的價值,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我們活在美好的世界中就應該珍惜自己,善待生命。生命就是黑暗的一絲曙光,就是絕境中的一簇希望。生命單單屬於你,你不能白白糟蹋它,而要好好珍惜它!

  而生活中,更有許多為生命添彩的人,而最令我敬佩的是我們麗水的“星星”蔡餘慶燕。蔡餘慶燕十五歲,現是一名游泳運動員,出生於蓮都區太平村吾古村,三歲時因交通意外失去了右腿,堅強的她並沒有自暴自棄,在殘聯工作人員的鼓勵下開始練習游泳,十二歲被選入國家殘疾人游泳隊。身殘志堅的蔡餘慶燕,苦難家庭鑄就了她堅強刻苦的品質,游泳教練雷薛華說她從不叫苦,勤學苦練加上游泳天賦,蔡餘慶燕很快在泳壇嶄露頭角。2006年,他在省殘運會上獲得100米自由泳第三名,2007年,她參加青少年游泳賽,與健全人同場競技,獲得冠軍……蔡餘慶燕用生命見證了奇迹!

  生命,比金子更珍貴。

  六年級:趙祁

您正在瀏覽: 愛生命,善待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生命,善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