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之責,吾之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之責,吾之任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之責,吾之任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孫中山曾言:“。為我輩既已擔當中國改革為己任,雖海枯石爛,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一以失敗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難而縮步。精神貫注,猛力向前,應乎世界之潮流,合乎善長惡消之天理,則終有最後成功之一日。”這句話告訴我們,我們應該擔當起屬於自己的那份責任。耳畔依稀響起開國總理少年時的豪言壯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十分敬佩他,因為我知道一個未經世事的少年喊出這句話有多麼不易,至少我沒有周總理那樣的壯志豪情,更沒有周總理那樣的擔當,可是在我心中也有着屬於自己的那一份責任,源源不斷的給我信心並為之努力。母親斑白的雙鬢依然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父親的咳嗽聲依然在我的耳旁迴響,這就是我的動力,不讓他們失望是我作為一個為人子女的責任。目前,我不能為他們做什麼,此刻的我是那麼微不足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取得優異的成績,讓他們高興,這就是對他們為我付出這麼多的回報,更是對我自己負責。“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居廟堂之高則憂其君”每次讀到這,我都被范仲淹所折服,其心繫天下的精神確實讓我敬佩,一篇《岳陽樓記》道出了他對國家的熱愛,以及心中無盡的憤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更是顯現出他內心的堅定,而處於二十一世紀的我,不敢說如何如何,卻也心繫天下,關心時政,雖人微力薄,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當傳出釣魚島事件時,我憤恨難當,當雅安地震時,我流出了同情的淚水。無數同胞困在一堆堆廢墟下等着我們去援救,而我卻沒有能力去做什麼,只能將自己微博的零花錢捐出,可是卻如此的杯水車薪。此時此刻,我多麼希望自己強大起來,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做更多的事。文天祥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一股不服輸的氣勢,這是一種視死如歸的心情,面對死亡,沒有一絲退縮,更沒有一點害怕。他死了,卻死得有價值。雖死無憾,我沒有文天祥的高度,只能出在某個城市某個學校某個教室聆聽老師的教誨,接受他們傳播的知識,面對無數的競爭對手,領悟現實的殘酷。即使艱辛,即使失敗。也不會退縮,這是我此時能做的,也是唯一能做的。我很充實因為,我在為我的責任而努力。我希望自己學有所成,這樣才能受自己有能力幫助這個社會,我終於領悟了周總理當時的心情,那是一種捨我其誰的氣勢,是一種堅定的擔當。我堅信,未來某一天,我會擔起贍養父母的責任擔起報答祖國的責任,我想吶喊——成大事者,有我。我將帶着心中的那份責任走向遠方,在暴風雨中愈挫愈勇,即使跌倒也會再度爬起。

  高一:陳夢琳

您正在瀏覽: 人之責,吾之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之責,吾之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