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期中考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班上,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好學生,唯一的競爭對手叫張妮。她很完美,然而這次期中考,我又發揮失常。因而考的遠不如她好。

  我心中不斷反思:我的其他科考不過她,我心裡還勉強算得過去。可是……語文,我最優秀的門科……竟還是沒有贏她!班上只有三個人上90。而我,差0.5,就上90了。最令我大受刺激的是,這次作文,我只有34分!低!有史以來的低!

  我心中百感交加,欲哭無淚。臉上的表情顯然已經無法表現出心情。我不明白,為何我會考差。我問老師,而老師說,我寫的太單調,沒有人物神態外貌描寫。

  我頓時想起,平時我在寫長篇小說。已經習慣了寫小說的手法。然而小說與作文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文章。

  而妮這次,考過了我,雖然只高了1.5分,但我心裡還是不高興。

  我回到家,放下書包,泄氣地靠在沙發上。

  爸爸看我這頹喪的樣子,便知道了我考不好,他問了幾句:“張妮考得怎麼樣?” 

  我漫不經心地說:“比我高一點五分。” 

  爸爸笑笑地問,“為什麼呢?你的作文卷不如她好嗎?”

  我有點不太高興,覺得十分可惜:“我作文寫的方式錯了,我最近寫小說寫慣了,現在突然寫作文,就寫差了。這是我的一次失誤。” 

  爸爸又笑笑地說:“那為什麼張妮就很少失誤呢?”爸爸說的小心翼翼,生怕傷害到了我。

  我突然想,為什麼張妮就很少失誤呢?原來並不是單方面的問題。因為張妮本身就是個成績穩定的人,而這點,又是我無法趕上她的。我突然想,其實,面對每次的失誤,我不應該垂頭喪氣。而應該勇往直前,針對錯誤的地方加強練,從而達到下次不再失誤的保障。我的垂頭喪氣,已經成為了一個錯誤的想法,如果知道如今會考不好,為何當初又不努力呢?與其不停的傷心,不如一躍而起,來一次鯉魚躍龍門,發奮圖強。這樣才能真正的解決根本問題。

  爸爸說的沒錯,一次的挫折,就是對我的一次教育。人要經歷許多的挫折。才能成為真正有成就的人。而不是一路順風,那樣的人不算成功,只是懂得利用好運而已。真正成功的人,不但會利用好運,還會在倒霉的情況下一躍而起。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