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正方辯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正方辯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讀書會使人思想升華,心靈凈化,提高人的自身素質。書讀得越多,這種辨別能力自然也就越強,對於毒素的抵抗力自然也會增強,所以追其根本還是要大量的讀書。如一味地預防毒素,而恐於“開卷”的話,那你的辨識,抵抗能力也就會日漸下降。而當今社會的種種誘惑,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潛在的危險令人難以察覺。 

  高爾基曾說過:“我讀書越多,書籍就是我和世界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就拿高爾基來說,他開始只不過是一個店裡的小夥計。假若他不讀書,不求知,就不會有淵博的知識,高超的寫作水平,他又怎麼會感到“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這就是博覽群書的後果,使文學史上游多了一位偉大的作家------高爾基。 

  博覽群書不僅可以促使一個人走向成功,而且還可以增強一個人的靈敏度和統籌全局的能力。在崢嶸歲月里,毛澤東能一次又一次果斷的下達正確的命令,領導人民走向勝利,為什麼?因為他博覽群書。在外交會議上,周恩來能一次又一次巧妙地反擊外國記者傲慢的挑釁,為什麼他如此機智?因為他博覽群書。正是因為他們都能博覽群書,毛澤東才會運籌帷幄,用兵如神! 

  當然,我們應該讀好書,有利於我們身心健康的書,不能讀那些烏煙瘴氣歪門邪道的書。別林斯基說過的:“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而博覽好的書籍,就等於擁有了智慧的鑰匙,擁有了天下最大財富,可以終身受用。 

  :“開卷有益”這個成語原出自於王辟之的《澠水燕淡錄》,意思說讀書有好處。它歷經百年,延續至今,仍有使用,可見其實有一定的價值和意義。我十分贊成“開卷有益”。 

  也許有人說要有選擇,有目的地“開卷”,我不同意這個說法。當今社會是充滿競爭與挑戰的,光獨所謂有用的好書,恐怕是遠遠不夠的。敢於嘗試,樂於接受不同方面的書,從書中汲取豐富的營養,才能更全面的完善自己,從而經受的住多方面的挑戰。如果在讀書之前,就限定了書的種類,讀書的目的等等,讀起來雖有用,恐怕再多,也仍營養不良。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正方辯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正方辯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