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懂就問有錯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懂就問有錯嗎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儒家學派創始者孔子曾曰:“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它是說不懂就要問,某方面不如你的人,很可能在別的方面是你的老師。對於別人的長處要學習,看見別人不好的地方自己也要注意反省和改正。這句話含義深刻,兩千多年來,一直是鞭策人們前進的格言警句。

  在學習方面,我也常遵守它,遇到不懂的問題,我常常請教老師和同學們。可現在老師卻告訴我,要自己得出答案,還說這是為了考場所需。我好矛盾,千古流傳的名言警句變成“自探索,為考場所需也”。我到底是不懂就問呢,還是自己探索呢?我認為在學習上,我們還是需要不懂就問。

  如果遇到每件事情都埋頭自索,從不請教,那麼如果傷破腦筋,還做不出來,豈不是瞎用功,瞎努力。反之,如果我們不懂就問,當別人告訴我們問題的答案后,我們就會過目不忘,不亦樂乎?不懂就問沒有錯,偉人的名言還是相當有哲理性的。我確定了,不懂就問沒有錯。

  河南鄭州中原區磨街鄉中心學校初二:sophy11

您正在瀏覽: 不懂就問有錯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懂就問有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