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問,必然就有所要問的問題。問題是多種多樣的,我們面對是一個問題的世界,問題無所不在,它是那樣的神秘而又複雜:宇宙、自然、生命、戰爭、飢餓、疾病。它是那樣的貼近:學習的問題,生活的問題,交往的問題,情感的問題,前途的問題……這樣的問題,那樣的問題,你都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嗎?很顯然,答案是否定的,在我們這個大千世界里,問題在無止境的,那麼就需要有人去探索,去猜測,而在這些探索、猜測的背後就是“問”! 

  有了問,才有了去探索的動力,才能推動人類文明發展史的進步。如孔子說過“敏而好學,不恥下問。”足以證明在春秋戰國時期,人們就知道了“問”的重要性。對自己不知道的問題,而別人也許知道,那麼就要問別人,得到問題的答案。哪怕對方是小人物,也不能嫌棄對方身份卑微而不肯委自枉屈。應該要具有如孔子所說的“不恥下問”的精神。 

  有了問,敢問,這還不夠,還需要會善問,能夠問出問題的精髓所在才是至關重要的。問題還要值得問,對於一些沒有意義的問題就不要浪費時間去問。例如,現在有些中小學沉迷於玩電子遊戲、網上聊天、賽馬賭博等。過後,他們還會常常追問自己:“這一關怎樣才能過?”,“下次我要跟誰聊,聊什麼呢?”,“再來時我要選幾號馬才能贏呢?”……問這些問題,不僅一點意義也沒有,而且浪費了大半時間,何不用這些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呢? 

  有問、敢問、善問、值得問,有了這四“問”,就能促使人思考,解決疑難,取得成功。如培根曾說過“多問將多得”。問多了,自然獲得的知識也就多了,這樣一來,思考起來也就快了,對於疑難問題也能解決,成功也就近在咫尺! 

  “問”,不僅要問,而且要問得清楚,問得透徹,才能真正地獲得知識。因此,我提倡“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 

  讓我們問的明白,問的高興,問的超脫! 

 

您正在瀏覽: 談“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