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要學會“分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學會“分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來,現在我帶你去看看天堂。”上帝又帶着這名教士進入了另一個房間。這個房間跟上一個房間的情景一模一樣,也有一大群人圍着一隻正在煮食的鍋坐着,他們的湯勺柄跟剛才那群人的一樣長。所不同的是,這裡的人又吃又喝,有說有笑。

  教士看完這個房間,奇怪地問上帝:“為什麼同樣的情景,這個房間的人快樂,而那個房間的人卻愁眉不展呢?”上帝微笑着說:“難道你沒有看到嗎,這個房間里的人都學會了喂對方嗎?”教士恍然大悟。

  這個故事生動地告訴世人,人活在這個世上,一定要學會分享與給予,養成互愛互助的行為習慣。我們在地獄里看到的那群吝嗇鬼,他們寧願自己餓死,也不願去喂對方。正像英國詩人白朗寧所說的:“把愛拿走,地球就變成一座墳墓了。”

  分享,是一種境界,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升華,是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分享愛,分享勞動,分享喜悅乃至分享痛苦,這都是我們所需要的。有些人做人往往總是斤斤計較,幹什麼事情總怕自己會吃虧,更怕讓別人得了便宜。這樣的人就是沒有領悟到分享的真諦。其實,從古至今,奉獻的意義包含了兩層含義,一層是你付出的並讓他人從中受益的,另一層就是你從你的付出中所得到的回報。當然,這種回報,有時候是你看得見的,有時候則是你看不見的,看得見摸得着的回報自然好,而看不到的回報更可能是一種你精神上的豐富財產。

  人們總是幻想能夠過上天堂里的美好生活,正因為是幻想,所以我們總是覺得天堂離我們很遙遠,而其實,天堂離我們並不遙遠,只要我們懂得分享,快樂和幸福往往便會“不請自來”。

  分享的要義來自於我們自己的所作所為,來自於我們每個人的所作所為,來自於我們是不是可以擯棄那種寧願自己餓死,也不願為他人做出付出的“地獄般的行為”。

  天堂里能看到什麼?那位教士已經告訴了我們,他看到的是“施恩與人共分享”,是“獻花者手中留余香”。正像俄國偉大的作家托爾斯泰所說的:“神奇的愛,使數學法則失去了平衡,兩個人分擔一個痛苦,只有一個痛苦;而兩個人共享一個幸福,卻有兩個幸福。”

您正在瀏覽: 要學會“分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學會“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