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懂就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懂就問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小明有一次在做數學題的時候,碰到了一道難題。小明絞盡腦汁也想不起來。喜歡刨根問底的他想:自己不懂的、不明白的題目,還不如去問問同學、老師,到考試時候出現這個題目卻不會做,到最後只能看到自己試卷上留下了一個鮮艷的大紅叉。於是,小明決定去問同學。同學說的方法太複雜了,他被弄得稀里糊塗。小明只好像數學老師請教。

  他鼓足勇氣,向老師走去:“老師,我這道題不會,您能幫幫我嗎?”老師不厭其煩地講解着,並且告訴小明怎麼做。他照着老師教給他的方法,一下子就解答出來了。這種方法不但算得快,而且又簡便,很快小明就明白了這樣類型的題目。

  “不懂就問”就是不明白的意思,從而大膽的“問”。生活中需要我們問的問題有很多,我們要不斷地去問。愛問的人經常是收穫滿滿,不問的人一知半解,糊裡糊塗。只有大膽地提出問題,弄懂問題,才能深刻地理解,完全掌握勤學好問的好習慣,一定會是我們受益終生!

  江蘇連雲港灌雲縣實驗小學一年級:陳心怡

您正在瀏覽: 不懂就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懂就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