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別開生面的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別開生面的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別開生面的辯 標籤:別開生面的運動會作文 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作文 別開生面的比賽作文 單元作文

  9月12日下午,我們班上開展了一次辯論會,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

  下午第一節課,辯論會準時開始,首先由我方作開篇陳詞。我輕鬆地站起來,流利的說道:“我方觀點是開卷有益,因為如果不看書毛主席怎能領導我們走向勝利呢……”反方辯手也不甘落後,他站起來,虎視眈眈地望着我,然後才開始闡述自己的觀點。這一環節,老師給我們打了相同的分數,並提出了建議。接下來是你問我答環節,雙方辯手你一言,我一語,唇槍舌劍,互不相讓。真像一個針尖,一個麥芒——針鋒相對。各個辯手伶牙俐齒,投“機”取“巧”;你看,反方辯手黃岩榮提出了一個自以為很刁鑽的問題:如果看了一些武俠小說,跟別人比試,那開卷還有益嗎?下面的觀眾一聲不吭,仔細的聽着,等待辯手回答問題。這是,支持正方的,心裡都為我方捏着一把汗;支持反方的,心裡則一陣竊喜。就在這時,辯手機智地回答道:“那是自制力問題,而不是書的問題。”頓時,發方像是被堵住了嘴,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你來我往,唇槍舌劍,三回合后,我方比反方多了十分。但沒想到,幾位同學在竊竊私語,一問,竟是正方支持者,唉!十分就這樣沒了。我心裡把這些同學打了千遍萬遍也不解氣,沒辦法,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只好投入到下面自由辯論的環節中。在這個環節每位同學都自告奮勇地起來提問,回答。由於反方支持率太低,寡不敵眾,漸漸的就吃不消了,但打的分數相同,所以,我們把最後的希望轉到了四辯手吳菁菁的身上,但卻依然不分勝負。老師只好宣布加賽一場。最後的一場,每一位辯手心中只有一個字——贏。經過激烈的爭奪后,吳老師宣布,正方獲勝!我們喜出望外,反方則垂頭喪氣,有的竟說自己是支持正方的,和同桌爭辯,但從他們的臉上,明顯能看出無比的失望。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鍛煉了自己的口才,無論是輸是贏,都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別開生面的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別開生面的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