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5)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5)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5) 標籤:單元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星期四的第三節課,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對於“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展開了辯論。

  從局勢上來講,我們正方的人數是反方的六倍,但誰輸誰贏就未必了。辯論會正式開始。雙方先表明了各自的觀點。正方主辯論手說:“我方認為“開卷有益”。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這個信息化的世界里,如果缺少了知識也就像餓肚子,多讀書可以修身養性,提高寫作水平。所以“開卷有益”。反方主辯手聽了,迫不及待的發言:“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因為現在有些同學愛看武俠小說、武打小說、言情小說,都看入迷了,上課也看,走路也看,還模仿書中的情景。所以看書也要看好書,那些亂七八糟的書不能看。”正方的人又急了:“雖然亂七八糟的書沒有什麼太大的好處,但你總可以學到一點字啊,詞啊,每一本書都有它的優點,就算是武打小說也會知道一點歷史故事。”“而且,如果是看亂七八糟書的人,他肯定是一個心術不正的人,如果看書的人心態好的話就不會去看那些書,所以看書的人是抱着怎樣的心態去看書是很重要的。”正方又一個人反駁道。反方不服,又辯解:“比如說我們班的蘇穎和林巧媛,看言情小說入迷了,排路隊也看。”我想:糟了,正方被抓住把柄了。林巧媛和蘇穎可不服氣了,就因為這個,雙方辯論的更激烈了,你一言我一語,各各都像斗紅了眼的小公雞不分高低,相互搏鬥。

  半小時后,辯論會結束了。老師引導我們開始總結:我們雙方都認為有一點是相同的,要讀書,就要讀好書。所以,此次辯論會正反雙方打成了平局!

  三組打一組,竟然打了個平局。正方的可不高興了,反方又驕傲了,下課時,正反兩方又開始了“辯論”。“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5)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