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0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0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0 標籤:單元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們即將在班上開展一次辯論會。辯論會的名字叫做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分為兩方,一個是正方,另一個是反方,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開始了,我們拉開了序幕。老師讓鄭文聰先發言;他說我方覺得讀書可以立志,可以引起愛國之情,所以我覺得開卷有益。鄭文聰話音剛落,我們反方的同學不服氣,陳依雯立馬舉起手來說:魯迅曾經說“讀死書是害自己,一開就害人,但不讀書也不見得好,所以說開卷未必有益。”接着正方不甘示弱,劉一君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所以說開卷有益。”反方唐樂站起來信心百倍,振振有詞地說,如果看武俠小說,言情小說,天長日久就會走火入魔,成績一落千丈,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說開卷未必有益。頓時教室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而對方卻鴉雀無聲,過來好久正方才有人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反方馬上說,既然是葯就有兩種,一種是良藥,可以藥到病除,一種是毒藥,可以至人於死地。就在這時下課鈴響了,辯論會就這樣結束了。

  通過這次辯論會,使我知道了,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比強盜還壞。所以我要利用課餘時間多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0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