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 標籤:單元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今天中午,在五年級六班教室里,舉辦了一個別開生面的辯論會,當班主任宣布正式開始時:首先,由正方的一辯提出他方觀點“開卷有益”,而我是反方的一位成員,也是反方一辯,反方的觀點則是:“開卷未必有益”。

  然後正方的二辯楊語涵說出了論點,引經據典進行論證。反方的二辯楊雅不甘示弱:列出了三點,首先:書有好壞之分,其次,讀書的目的有正邪之別,最後:讀書的方法有得當失之差,並列了三個例子。

  當正方的三辯提出他的觀點時,有些結巴,這似乎被我方的三辯羅元元找到了漏點,於是她以中小學生因學習的壓力,而沉迷在那些武俠小說里,所以可以證明“開卷未必有益”。

  可是,就在正方的第四辯黃茵佳發話是,她表現非常出色,但反方第四辯鍾苓心並沒有被這個氣勢嚇倒,鍾苓心站起來,總結了反方的觀點之後,信心十足地坐下。

  下面進行下一個環節。在主席的一聲令下。正方的成員便向反方的成員提出問題。就這樣一場“口舌之戰”拉開了序幕。正方的一辯想我方的二辯提出了一個問題,這似乎並沒有難道我方的二辯楊雅,她信心十足地站了起來回答了這個“簡單”的問題,接下來就更加精彩了。

  終於,到了決勝負的時候了,我們雙方都把自己的“殺手鐧”拿了出來,在這場激烈的“戰爭”中,大家都提出了堅定的觀點,大家為了這個觀點都費盡了口舌,正反的第一辯鄒陽露瑤說:“如果開卷未必有益”那我們從什麼地方學到知識呢?正反的第三辯劉加洲說:讀書就像往一個水庫里加水,只要一直往裡頭裝水才能越來越聰明。反方第一辯也就是我:有的同學看書只是為了得到表揚。並沒有細讀,許多也只是光看故事情節,不會欣賞書的藝術價值和深刻內涵,所以並未受益。反方第二辯說:書有好壞之分,正邪之別。所以須讀好書,但有些同學並不明白這一觀點,所以:開卷未必有益。

  經過這場辯論會,我們雙方打成了平手,但使我們明白了,書有好也有壞,應多讀好書,才能使人進步。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