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雞蛋殼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殼的奧秘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在家中閑着無聊,想找些事情做,就在卧室里四下環顧。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本書上, 翻開的那頁寫着:雞蛋殼奇怪極了,將它握在手中,你使勁握,它都不會碎。我看着,腦海中萌生出一個大大的問號:為什麼雞蛋殼握不碎呢?這是真的嗎?

  我百思不得其解,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親自做實驗試試。於是,我從冰箱里拿了兩個雞蛋,把其中一個雞蛋拿在手中,使勁一握,咦?雞蛋竟然完好無損,這怎麼可能呢?即使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那雞蛋就像是和我作對一樣怎樣也握不碎。我又突發奇想:既然一個雞蛋握不碎,那兩個雞蛋同時握呢?也是毫髮無損嗎?我把兩個雞蛋同時放在手上,剛輕輕一握,“嘩啦”的一聲,讓我大吃一驚,兩個雞蛋都成了弱者,同時“敗陣”下來——碎了。我陷入了沉思:這是為什麼呢?兩個結果截然不同,這其中有奧秘嗎?

  帶着滿肚子的疑問,我翻閱了眾多書,在《十萬個為什麼》中找到了答案。原來,雞蛋是呈拱形的,拱形結構是最具穩定的形狀,這個結構能把一個點上的力均勻地分佈到其他地方,使力度減小,從而不被握碎。所以,當我們握一個雞蛋時,手的槓桿力就平均分佈到雞蛋的各個地方,避免握碎。而將兩個雞蛋一親握手的槓桿力集中到了兩個雞蛋的接觸點,因為接觸點作為受力點,面積很小,所以雞蛋一下子就被我們握碎了。比如堅固的趙州橋,正是利用了這個原理,建得牢固極了。

  通過這一次的發現,我明白了:只要留心發現,你就會有所收穫。做事也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不得出答案不輕易放棄!

  我為我明白了雞蛋殼的奧秘而感到高興!

您正在瀏覽: 雞蛋殼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殼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