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蛋殼的秘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蛋殼的秘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上課,老師從包里拿出連班蛋殼,一隻削得尖尖的鉛筆。

  老師把一半雞蛋殼的缺口向上放在講課上,問我們:“將這支鉛筆從空中垂直落到蛋殼中,這雞蛋會怎麼樣?”

  同學有的說會碎,有的說會破。結果,經過實驗雞蛋殼被筆尖擊穿了一個小孔。

  過了一會兒,岳老師把另一個雞蛋殼的缺口向下反扣在講桌,又問了同樣的問題。大多數同學回答說還是會碎、會破。只有肖益西同學回答說雞蛋殼會完好無損,安然無恙。經過幾次實驗,雞蛋殼果然真的沒有一點破損。

  岳老師講了這個實驗的科學道理:當蛋殼缺口向上時,被鉛筆筆尖擊穿了一個小孔,原因是它的受力點集中,就容易破;相反,如果蛋殼向下,它的受力點分散,就不容易擊破。

  蛋殼雖小道理卻很大,廣泛運用在生活和工作中。在我們生活中,建築工人叔叔戴的安全帽就像是蛋殼反扣的形狀。我們古代的趙州橋也是這樣的拱形,這座橋都有一千四百年的歷史了,還這麼堅固耐用。

  在生活中,我們要多觀察,多動腦子,多動手,就會有所發現,有所收穫。

  四年級:賀萬安

您正在瀏覽: 蛋殼的秘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蛋殼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