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致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遠方小朋友: 

  你好!我叫羅昊,今年11歲,是一個淘氣、活潑的小男孩兒。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和一雙亮晶晶的眼睛。現在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 

  我的家鄉——開封,位於中國河南省中部偏東,地處中華民族歷史發源地、中國文化搖籃的黃河南岸,是一座歷史文化悠久的古城。我們這裡不僅有許多美不勝收的景色,如:龍亭、鐵塔、清明上河園……。還有許多聞名全國的小吃和特產,例如:灌湯小籠包,江米甜酒,老式月餅,花生糕 ,包公豆等等。如果有一天你能來到我這裡,我一定帶你逛遍開封、吃遍開封。 

  自從我在電視上看到關於西部的影片后,我深有感觸。看着影片上那些靠撿破爛為生的老人們、吃剩菜剩飯的男女老少們和那一雙雙渴望求知的眼神,我的心裡立刻湧上了一股說不出的滋味。特別是當我看到你們因為沒有桌椅,跪在地上聽課、上課時,我的感觸更深了。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我們現在過的幸福生活,我們睡得是舒舒服服的彈棉床,而你們只能睡僵硬冰冷的木板;我們上課能坐椅子上,看乾淨完好的書,可你們卻只能站着、跪着上課,看破爛不堪的課本;我們能吃美味的大魚大肉,可你們只能吃別人吃剩下的饅頭、白飯;我們有許多價值不菲的玩具陪伴着我的童年生活,而你們卻從來沒有一件甚至最低檔的玩具。而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你們卻仍然堅持不懈的學習、生活,你們的強烈的求知慾望和努力、刻苦學習的精神更加深深的震撼着我。 

  我們一起生長在祖國媽媽的懷抱里,一起感受祖國媽媽的溫暖。一想到這兒,我就忍不住要給你寫信。雖然我們從沒見過面,但是,我願意將一顆真誠的、渴望友誼的心送給你 ? 一個不知名的朋友。我希望我們能拉起友誼的雙手,共同學習和進步,成為有用之材,為祖國西部開發做貢獻。我真誠的期待相會的那一天! 

  如果你願意和我做朋友,請保持書信聯繫。 

  祝你學習進步,生活快樂! 

  你的朋友:羅昊 

  2009年02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致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