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彤彤:

  你好!

  不知近來如何,你還記得我嗎?

  總讓人眷戀記憶中的那縷陽光。那時的我們手挽着手,漫步在幽靜的小路上,仰躺在嫩如綠海的草地上,一同哼唱菁菁歌謠……

  還記得那一次幼兒園的胖胖老師在你的頭上敲了一朵大紅花嗎?當時的我確實有些忌妒,你可知道多少個夜晚,我曾夢到自己在大家羨慕的眼光中得到老師的小紅花。每當老師經過我的身邊,我總翹起腦袋,提醒老師不要忘了還有一個我。在我的印象中,你總是那麼的優秀,那麼討人喜歡。兒童節上的你穿着泡泡裙,用纖細的手指輕快靈活地在琴鍵上跳舞,宛如一位小公主。你幽默開朗,哪兒有歡笑,哪兒就有你的身影。而我卻安靜得可怕。正想得入神,你突然轉過身用力地將頭摁在我的腦門上。霎時,我也有了和你一樣的花,淡粉紅的。我又驚喜又自責,突然覺得自己那點小心眼變得多麼地可笑。

  “嘻——你是我的影子。”你搗蛋似地歡叫着,“你是,你才是。”我當然也嘟着小嘴不甘示弱。殊不知,那小小的爭執讓我們緊緊地牽住了友情的手。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裡,總有那麼點瘋瘋巔巔,我眯縫着小眼咯咯地笑,腮幫子上下鼓動着,拉起你的小手盡情奔跑,然後再放肆地大笑。

  我們都是射手座的,聽說這個星座的女孩能得到恆久不變的友誼,對此我堅信不疑。

  順理成章地,我認為我們能一起瀟洒地走過小學、中學、直到步入大學殿堂。可第二年春就傳來了你提早上小學的消息,我們不是說好了嗎?做永久的朋友,一百年不變。

  曾幾何時,你給我講童話故事中的彼得。潘。哦,就是那個永遠長不大的小精靈吧。你說你渴望像他一樣,自由自在地與“永無島”上的樹葉舞蹈,和陽光親吻。在你的童話世界里,一切都是長不大的,對嗎?

  那麼在新學校里,你會害怕嗎?那兒有周而復始、毫無間斷的枯燥學習,還有漫天而來的絮絮叨叨。你還會回幼兒園和我們一起玩嗎?我就這樣站在校門口向里張望,可回答我的只有一面莊嚴的高牆。

  呼吸之間,我已不再是當初懵懵懂懂的小孩。才明白,起初的擔憂是多餘的,沒有人能不長大的,不是嗎?笑迎也好,逃避也罷,歲月的鞦韆不曾停止搖擺。童年溫馨,固然令人留戀,但它不可能成為我們永久的避風港。失去友誼的痛苦,學習的壓力,生活的煩惱,定會伴隨成長的腳步接踵而來,但也唯有經歷蟬脫般的痛苦,才能擁有美麗的雙翼。就讓童年成為我們記憶中的一縷陽光吧!美好的東西總在遠處,長大的感覺不也挺好嗎?

  彤彤,你一定也想着我吧。雖然我以“小夥伴”稱呼你。但你在我的心中遠不止這些。感謝童年饋贈與我,這份最初的友誼。無論身處何方,我都會在心底對你訴說那份淡淡的思念。

  祝:

  永遠快樂!

  你的小夥伴楚楚

  五年級:冰之滄月1

您正在瀏覽: 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