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假如我問你們喜歡什麼花草?你們肯定會說:“玫瑰、牡丹、月季、蘭花、桂花......等等”。而我呢,不愛那些名貴的花草,卻喜歡默默無聞的小草。你們可能會驚奇地問道,你怎麼會喜歡小草啊!你看它是那麼的平凡,又是那麼的渺小。 

  有首歌兒唱道:“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俗話說得好,人不可面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喜歡小草,因為在它平凡的外表下有着不平凡的美;我敬佩小草,因為它百折不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嚮往小草,因為它生機勃勃,碧草茵茵,令人心曠神怡;我歌誦小草,因為它有着不張揚不虛榮,默默無聞的品質。 

  小草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百合的高貴典雅,沒有桂花的香飄四溢,沒有茶花的大紅大紫,沒有玉蘭的冰清玉潔,沒有月季的阿娜多姿。 

  寒冷的冬天,在溫室里的那些奇花異草,需要人們精心的照料,稍有不慎,就會枯萎死去。而小草就不同了,無論是在狂風暴雨中,還是在嚴寒酷暑里;無論在陡峭的懸崖邊,還是在貧瘠的土地上,無論在鬧市的街頭,還是在寂靜的山林,不管環境多麼惡劣,它都能靠着頑強的毅力和堅強的品質生存下去,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啊!小草,你是平凡的也是崇高的,你是渺小的也是偉大的。我願做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