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陸母親的呼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陸母親的呼喚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那中國地圖,猶如金雞報曉。而在離金雞不遠的地方,有一隻迷途的小雞,它是金雞的骨肉,那就是——台灣。 

  小雞離家之後受盡了列強的欺侮,被迫與母親分離。遙望當年,當台灣與大陸母親完全隔絕時,兩岸人民無時無刻的盼望着台灣早日投入大陸母親的懷抱。兩岸人都民望眼欲穿,盼望着與對岸的親朋好友相聚。“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正是對這最好的寫照!台灣著名詩人余光中在他的作品《鄉愁》中寫道:“而現在/鄉愁是一彎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從這句詩中,就可以看出余光中那剪不斷理還亂的鄉愁是多麼的濃烈!不僅說明了他自己,更代表了台灣大眾對故鄉、對親人的思念之情啊!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卻沖不淡那一縷鄉愁! 

  2007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香港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10年來,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保持繁榮穩定的局面,國際社會對此予以高度評價。就在這全國人民共同歡慶之即,台灣卻仍有部分人在大搞“台獨”,破壞祖國統一大業。 

  2005年3月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完全沒有反對票的情況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中國總理溫家寶在記者會上強調,這是一部遏制台獨勢力的“和平統一法”,而不是針對台灣人民的戰爭法。《反分裂國家法》充分體現了祖國大陸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誠意和善意,對維護台灣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促進兩岸關係發展及和平統一,具有重大意義。 

  祖國大陸一直以來主張實現兩岸全面直接“三通”,即兩岸之間雙向的直接通郵、通商與通航,而不是局部或間接“三通”。“三通”的核心是實現兩岸之間的直航。兩岸直航是指海峽兩岸的飛機、船舶可以由雙方機場或港口,載運旅客、貨物和郵件,不經由第三地而直接航行至對岸。其主要功能和作用是為兩岸人員往來、經濟合作和各項交流提供便利的交通運輸條件。因此,兩岸直航在本質上是一種經濟行為,屬經濟范籌的問題。由於目前兩岸關係的現狀,兩岸直航會涉及到一些政治敏感問題,但因兩岸直航是中國內部的事務,這些問題完全能夠通過協商、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辦法加以解決。很高興的看到今年即2008年的端午節實行了兩岸間的包機業務,更讓人感到欣喜的是再過不了幾天到2008年的7月兩岸間就可能直接直航和開放兩岸間旅遊業務,這的所有中華兒女期盼近59年的心愿。 

  多年的阻隔終於打通了,在機場上多年分離的親人們,想要講的千言萬語都化成了無聲的擁抱,多年的思念都化成了淚水流淌着…… 

  再看那中國地圖,猶如金雞報曉。而在離金雞不遠的地方,那隻迷途的小雞已經擁入了大陸母親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大陸母親的呼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陸母親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