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長的搖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的搖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的心情十分激動,因為我的母校——張涇實驗小學即將迎來她的一百年華誕。轉眼我已是小學五年級學生了,每當我回想起在母校上學的點點滴滴,總令我心潮澎湃,感概萬千。

  我有一個特長,它從一年級就開始陪伴在我身邊,陪伴我走過了無數個日日夜夜,這個特長就是——象棋。

  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還不會下象棋,在任老師一節又一節象棋課的培育下,我漸漸學會了下象棋,對象棋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了,因此,我的水平提高地很快。一個月後,經過我不斷的努力,我的象棋水平已經比別人高出一大段了,任老師見我如此認真,便把我推薦到象棋提高班培訓。一進到培訓室,看到這麼多新面孔,我有點膽怯。但那裡的老師和同學都對我很友好,老師講課講得娓娓動聽,同學們在認真地聽着,我和他們一樣,也在專心致志地聽着。沒過多久,我就愛上了這個培訓班,每天中午和下午,我都會早早地出現在培訓室門口,等着老師開門,等着老師講課。在老師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我的水平一點一點地提高了。

  終於,我要代表學校出去比賽了。那是在2009年的元旦,我去江陰參加“江蘇省小太陽杯”比賽,我很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同時我又很緊張,第一是因為怕自己下不好,拖了學校的後腿,第二則是因為這是第一次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出遠門,有點想念家人。陶老師鼓勵我說,這只是一次鍛煉的機會,不要太在意,並且,陶老師也教了我們許多比賽中的好習慣,比如:在用賽鐘的時候,哪只手走棋就哪只手按賽鍾,摸子動子、落子無悔,對手犯規了要舉手……這次比賽,雖然我名落孫山,但它給了我一個極好的鍛煉機會,不僅使我明白了“勝敗乃兵家常事”的道理,還提高了我的自理能力,真是受益匪淺啊!

  之後的幾年中,我更加努力,不僅每天準時參加培訓,上課專心聽講,還時不時地主動要求和老師下棋,棋藝提高得很快,“三建杯”第五名、第四名、第二名……成績越來越好。去年,我還獲得了“無錫市象棋一級大師”的稱號,它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個亮點。

  在老師、同學們的讚揚聲中,我很自豪,因為我能為學校、為班級爭得榮譽,但我知道,我不能驕傲,因為“驕兵必敗”。下棋如同做事,要專心,更要有那無堅不摧的恆心。以後我會更加努力,爭取得到更好的名次,讓象棋成為我人生中一道最美麗的彩虹。

  母校呀母校,你是我成長的搖籃,你讓我享受了如此優雅的學習環境,你讓我得到了優秀教師的耐心輔導,你讓我有了一個展示自我的大舞台,你給予了我太多太多,我無法報答。我不會忘記你給予我的精神財富;我不會忘記你給予我的人生哲理;我更不會忘記你給予我的童年的歡樂與幸福!

  浙江台州台州市雙語學校五年級:彼岸微笑彡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的搖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的搖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