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母親將渾身泥漿的我,從水溝里拉出來扔進學堂的時候,我哭的山響。然而這一切並不能打動母親,母親固執地每天趕我到學校。 

  課堂上,聽着從前的夥伴捉到鳥雀時的雀躍,回家時,看着他們挎着筐從我家門前經過時的嬉鬧。然而我是不能動的,母親就坐在我的身邊,夥伴們每一次喚着我時,都會遭到母親的一陣呵斥。我流了很多淚,我怕母親。 

  等到夥伴們開始趕着牛去犁地的時候,我已經坐在了初中的教室里。聽慣了村裡人喚我作“小秀才”,我的心裡飄飄然,如在風中盪着。 

  那一天,放晚學回家時,母親哭了。她從老師那裡追問到我逃課的事。聽到母親的啜泣,我的淚也便在眼眶裡打轉。原本以為生下來就是要被母親囚着的,我卻與母親有着共同的淚水。母親哽咽着說:“你就明天不要去上課,跟我一起去賣東西。” 

  那時父親經常到外面做活,母親是村裡唯一一個到鎮上做買賣的。鎮子離我們家很遠,地里沒什麼活的時候,母親每天都要在天沒亮之前,將昨晚熬夜揀好的胡椒,打包裝起,然後帶上一點乾糧就到鎮上去。 

  正值冬日,天空在雪色的映照下灰濛濛的,整個村一片沉寂,只有風吹着結了冰的樹枝的咯吱咯吱聲。母親給我一個小包,裡面裝着一些胡椒,還加上兩個鹹菜卷和一瓶開水。不時颳起的大風卷着堅硬的雪粒打在我的臉上,鑽進我的衣領里,我把凍的通紅的手放在嘴邊哈氣,生疼生疼的。一路上母親並不說話,也不看我,只是急急的走着,風吹着母親嚴肅的臉,並不起什麼作用。我由於害怕便緊緊跟在母親身旁。雪地上留下一排大而深的腳印和一溜蕪雜的小腳印。 

  到得鎮上,我和母親便站在街口等生意。沒有人來,一直沒有人來。這裡的風更大,我感到臉被刀子狠狠的划著,母親身上滿是雪,臉上依然很嚴肅。我哭了,抱着母親,我拍打着她身上的雪。母親沙啞着說,別哭,哭了臉會凍的更厲害。然而我分明看見母親臉上的兩行水痕。母親終於沒有讓我吃那凍的生硬的鹹菜卷,胡椒換來了兩碗麵湯。一滴,兩滴,淚水落進麵湯里,這是我的淚。 

  沒有快樂的童年,但我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 

  我接到了那個城市來的大學通知書。在我走的那一天,母親哭了。父親說,你媽就這樣。我與母親有着同樣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