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有你陪着我,讓我不再寂寞,讓臉上有笑容,也沒有問起過,一路是你陪着我。

  ——題記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復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一首流傳千古的名詩,這是一首歌頌母親的詩,這也是表達母親對子女的愛的一首詩。母親經過十月的懷胎,孕育了我們,我們難道不應該感激母親嗎?

  媽媽,你臨盆時的疼痛,讓我來到這世界,你經過歲月的沖刷,撫養了我十三年,你的聲聲訓斥,養成了我如今的品德。你還記得嗎?哦,你可能不記得了,因為你為我操了太多的心,就讓我來講給你聽吧。在我七歲那年,我因為不吃飯,被你手中的雞毛撣子抽了兩下,是這樣:

  那天清晨,我不想起床,可是你說:“快點起來,一會還上學呢!”你哄着我說,可是我還不起來,眼看飯好了,我也終於爬出了被窩,因為你的喚聲,我睡眼朦朧,你說:“來姑娘,快吃飯,一會媽媽好送你上學!”正是這樣一聲提醒,我意識到我已經晚了,我說:“哎呀!都快晚了,我不吃!”我氣沖沖的說,一聽這話,你的小世界霎時間從萬里無雲變成烏雲密布,你把我訓斥了一通,問我吃不吃,我還仍然倔強的說不吃,我對你哼,終於,你忍無可忍了。抽起旁邊的雞毛撣子,在我了身上狠狠地抽了兩下,只見剎那間,兩道紫紅紫紅的痕迹躍然在我的身上顯現出來,我哇的一聲哭出來,當時我真有死的衝動,我跑了出去,跑到了前院的大姑家,大姑很慣我,什麼都依着我,我委屈的對打過說:“大……大姑,我媽媽她……她打我”大姑說:“讓她打咱,咱不回去了,不哭了啊!你就在大姑家獃著。”後來,你終於來了,看着滿頭大汗的你,我醒悟到“你一定找了不少地方”看着滿臉焦急的你,我醒悟到“你一定特別擔心”看着滿臉淚水的你,我醒悟到“我錯了,我對不起你”我看着你,“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我有點按耐不住了,我本想衝出去,可又怕你打我,左右為難的我不知道如何是好了……記得後來,是你和爸爸把我抱回去的……我知道,你也有成千上萬個不願意,你也不想打我,一切都是因為太愛我,我不吃飯,你怕我餓着才這樣的,我也想對你說;“老媽,我愛你”

  媽媽,我是你的掌上明珠,可是你直說托着我閃耀的手。我看見那歲月的年輪悄然爬上你的額頭,把你的黑髮染成了銀絲;爬上了你的臉頰,把你年輕的皮膚打磨的粗糙;爬上了你的眼角,你你的眼角增添了幾朵愁容。雖然你的容貌已經老去,但是即使年華逝去,請相信,你接下來的生活中有我與你相伴;在寒冷的冬季,我依然是你值得依偎的小棉襖。我會這樣一直陪你走下去,我愛你,我最親愛的老媽

  趁陽光正好,趁微風不噪,趁年華未逝,趁歲月靜好,趁心愿剛好,趁我們未老,讓我們且行且珍惜,好好孝敬我們最最親愛的老媽。

 吉林通化輝南縣第二中學初一:鮑科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