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媽媽換角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媽媽換角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我剛醒來,腦子裡就蹦出了一個念頭:我與媽媽換角色。於是,我就和媽媽說了。沒想到,媽媽還真的同意了!這下,我想:哈哈哈!我終於可以和媽媽換角色了!這下,我可要讓她感受一下我平時是什麼樣的心情!

  這時,“女兒”說:“‘媽媽’!什麼時候吃早餐啊?”我聽了,說:“哦!‘女兒’餓了呀!我這就去給你做早餐!”嘴上是這麼說,其實呢,我不太會做早餐。我去冰箱里看了看,發現裡面竟然沒有可以作為早餐的食物!沒辦法,我只好掏錢去買早餐,順便去買些中午和晚上要吃的菜。買菜一定要徵求‘女兒’的意見。於是,我去問了一下‘女兒’:“嘿!‘女兒’,你早餐想吃什麼?還有中餐和晚餐。”沒想到,“女兒”竟然故意刁難我,說:“我早餐要吃皮蛋粥,午餐和晚餐要吃酸菜魚、田蟹、尖椒炒雞蛋。我只要吃這些就夠了,其它的你自己隨便買一些就可以了。”我無奈地想:唉,我和媽媽換角色明明就是自作自受嘛!皮蛋粥在哪裡賣呀?酸菜魚、田蟹我還不會做呢,尖椒炒雞蛋還好,我會做一點,那隻要讓‘女兒’吃飽就行了。於是,我拿着錢就出發了。

  我先在街上轉了幾圈,並沒有發現哪裡有的賣皮蛋粥的。突然,腦子裡想起了一個專門賣粥的店:老牌肉粥。這個店鋪里我家也不遠,就一千米路多一點,七八分鐘就能到的,於是,我立刻改了方向,快速地來到了這個地方。只見店門口有好多人在買,我只好等了幾分鐘,終於到我了,我對老闆說:“我買兩碗皮蛋粥!”“好的,在這吃嗎?”“帶回家吃。”過了一分鐘后,兩碗皮蛋粥就好了,我付了錢,想:這速度還挺快的嘛!我又想起‘女兒’還在家裡餓着肚子,於是,就選擇先回家把粥一起吃了,然後再去買菜。

  ‘女兒’吃地津津有味,我也覺得這粥挺好吃。吃完之後,‘女兒’又刁難我,說:“‘媽媽’,我吃的要在自己家裡燒,外面買來的不幹凈。”“好吧!”我無奈地說。

  我立刻去菜場買了要用到的食材,一回到家就翻看了家中的一本《美食大全》,找到了酸菜魚和田蟹的做法,可是我怎麼也搞不懂上面的意思。只好耷拉着腦袋,坐在凳子上想:要是我不和媽媽換角色,那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這時,‘女兒’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走過來說:“‘媽媽’不會燒菜了?是不是想要換回來啊?”我一聽,生怕漏了這次的回答,連忙說:“是的,我們還是換回來吧!”‘女兒’又調皮地說:“可是我還不想換哦!呵呵!”“不要開玩笑了,媽媽,我們已經換回來了,這些菜就你來燒了!拜拜!”說完,我就飛快地跑出去玩了。房間里只剩下媽媽在那裡愣着。

  這下,我終於知道了我們當小孩的是多麼的幸福!我們一定要好好感謝我們的家長們,是他們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的。我們要用一切可以做的事情來報答他們!

您正在瀏覽: 我與媽媽換角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媽媽換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