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煮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一個人在家閑着沒事做,便幫媽媽煮飯。

  說干就干!我先讓我的手淋了浴,接着,拿起量杯,一邊走一邊想,該煮多少米呢?我想起了媽媽說的話:“煮2杯半就足夠了。”把米送進了電飯煲后,就要開始加水了,該加多少呢?原來,煮飯時水只要比飯高1厘米左右就行了。於是我也決定這樣做,輕輕地擰開水龍頭,讓水緩緩地流進鍋里。冰冷的水流到了我的手上,我咬了咬牙,平時的我可是很嬌慣的,遇到一點點事情就大驚小怪、揚言放棄。今天,我卻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不顧水的溫度,把米淘得乾乾淨淨,水本來是清澈透明的,一流進鍋里,奇怪了,水變得渾濁了。接着,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用雙手搓了搓米。水變成了奶白色。沒想到,小小的米粒也會變魔術,真神奇!一切工作已經就緒了,這時我才鬆了口氣,用干毛巾把鍋膽四周和鍋底的水珠抹乾凈后,把鍋輕輕地放進電飯鍋里,最後蓋上蓋子,把按鈕旋轉到了米飯這裡,再插上電,這個用電的“田螺姑娘”變開始煮飯了。畢竟是第一次煮飯,雖然步驟都做齊了,但我還是不放心,就在一旁一直盯着看,不敢走開,生怕一走開飯就糊了。過了15分鐘左右,“叮叮叮……叮叮叮……”用電的“田螺姑娘”終於發出了聲音!飯終於熟了!

  打開一看,一陣香味撲鼻而來,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忍不住拿起筷子夾了一口,哇,真是美味。

  浙江杭州臨安市臨安市城南小學五年級:楊璐怡

您正在瀏覽: 煮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