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煮飯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煮飯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給這道菜取名為“芹菜肉絲”。我打開冰箱一看,剛好有昨天買多了的250克芹菜和50克蘑菇,還有爺爺剛買回來的半斤豬肉。我首先把蘑菇洗乾淨,再用開水將其泡軟;我把芹菜的葉子和末端切掉,然後再把剩下的桿洗乾淨,再切成段;我又把豬肉切成絲狀,丟進碗里,再往碗里放兩小勺鹽、一小勺味精和三勺芝麻油;最後,再把泡軟的蘑菇切成絲。準備工作就完成了。我把這些材料先煮五成熟,再往鍋里倒進一碗水,等水冒泡就完成了。除了這道菜,我還煮了水蛋、一鍋生菜牛肉丸湯和一鍋飯。 

  把這一切都完成後,我就坐在沙發上休息,等爸媽回家時給他們一個驚喜。七點整,媽媽回來了,她一進門就問:“什麼這麼香啊?”我邊拿出碗筷邊回答:“當然是飯菜的香味。”“誰煮的飯啊?”“當然是我啦!”我自豪地說。這時媽媽目瞪口呆地望着桌上的飯菜,半信半疑地說:“這真的是你做的嗎?”……媽媽接着又問了一些問題,最終相信這飯是我煮的,因為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這時,爸爸回來了,媽媽把來龍去脈告訴爸爸,爸爸誇獎了我一翻。 我們一家三口坐下來津津有味地吃晚飯。 

  爸爸媽媽和我都沒有想到,從這個偶然的機會,我學會了煮飯,這是一種本領,也是一件成功的事。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我都覺得回味無窮,因為它不僅鍛煉了我的獨立生活能力,而且也讓我分擔了媽媽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煮飯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煮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