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煮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天氣:陰

  煮飯

  當我一次次地聽到別人說著自己做飯的過程時,我都會很慚愧。因為我不會做飯,所以我決定在這個假期的時候自己學做飯。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很高興,臉上露出了笑容說:“好吧!”

  媽媽首先教我做飯的步驟。第一步:先把電飯煲膽洗刷乾淨。第二步:量米。媽媽說,我們家一共五口人,放一斤米就可以了。第三步:洗米。先放水在電飯煲膽里,再把米放進去,然後把米輕輕地搓洗。當水變成乳白色的時候,再把水倒出,媽媽叮囑我一定要小心,不要把米倒出出來。儘管我很小心,可是米還是倒出來了一點。媽媽安慰我說:“不要緊,第一次,都是這樣的,以後,慢慢地就會好了。”為了讓米更乾淨,還要再洗一次。第四步:放水。媽媽告訴我:“放四碗水就可以了。”我放了四碗水。然後,我用干毛巾把電飯煲膽檫干,再放進電飯煲里。最後,插上電源。看到燈亮了,再按上煮飯的按紐就大功告成了。

  吃飯的時候,我驕傲的地向大家宣布:“今天的飯是我做的!”大家都鼓起了掌,向我祝賀。我吃着自己做的飯,感覺很香很甜。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煮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飯 暫無評論